2014年8月30日星期六

【环球直击】8月29日完整版(1)

【环球直击】8月29日完整版(1)


提要


港政改关键时刻 传媒大亨突遭调查

阿里巴巴市值暴增 密集投资引质疑

贵州商户抗强迁引发冲突 一人被打死

电影奖最佳动画片《未来 学大会》登场


港政改关键时刻 传媒大亨遭廉署调查


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正当中共人大常委会审议香港的政改报告之际,周四(8月28日),香港廉政公署突然到《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及工党主席李卓人寓所调查,而同一天中共驻港部队突然出现在闹市区,有资深传媒人认为是这是中共当局的恐吓手段。


香港廉政公署四名调查人员大约早上7时多到壹传媒主席黎智英位于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大宅,吸引大批传媒到场,廉署人员一直到上午十一时离开。之后黎智英在律师 陪同下见记者。


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廉政公署来过,已经走了,我不再作任何评论,谢谢。〞


另外,曾承认收取黎智英150万元捐款的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廉署人员也在早上到其寓所调查,取走一些银行户口资料。李卓人称廉署人员指正调查黎智英捐款,与今年1月立法会辩论的关系。


香港立法会(工党)议员李卓人:〝在新闻自由辩论中,谈到这些是大是大非的问题 ,也是根据工党捍卫新闻自由的立场。〞


同日,有香港市民凌晨时分发现中共驻港部队穿梭在九龙及新界闹市。资深传媒人相信是中共文攻武吓的手法。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当这二件合在一起香港就会产生一种恐怖感,这是必然的,所以我觉得现在港人需要高度警惕局势的发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中共恐吓港人推假普选 民主派决抗争


中共人大常委会将在本周日表决香港政改草案,香港局势升温,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目前中共正动用各种势力,打压香港民主力量,包括廉署调查香港壹传媒主席黎智英等,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更声称香港有大事发生,香港民主派强调,他们不怕恐吓,决定抗争到底。


中共声称2017年香港可以普选行政长官,但消息指,人大的政改草案却加了很多门槛,包括只能有两至三名候选人,而且需要过半数支持,被认为更加倒退的选举方案。真普选召集人郑宇硕批评,中共欺骗港人搞假普选,港人决不会接受,他们会抗争到底。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当然我们是失望又愤怒,但抗争是表示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继续争取我们应有的基本的政治权力,透过这种抗争,我们希望的能够维持香港精神。〞


他认为,今次也说明温和谈判的路行不通,只会让更多人彻底放弃对中共的幻想。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对于所谓泛民的温和派,对于有些人想谈判来说,这个很清楚,始终中共还是希望操控选举,基本上没有什么谈判,寻找中间脉络的机会。〞


对于属于派系的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声称香港有大事发生,而且最近香港街头目睹多架中共驻港部队的装甲车驶过,穿梭闹市,郑宇硕强调,镇压改变不了人心,港人亦不会被恐吓。


目前香港的局势不断升温,香港泛民主派将于本周日晚上举行集会,并有可能是占中行动的启动仪式,学联也将在下月中发动罢课,预料抗议行动将一波一波地持续进行。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中共强推假普选 意在基本法23条


决定未来香港政治局面的政改方案,目前已到了人大常委拍板、摊牌的最后时刻。香港民主派和中共当局围绕政改的最大分歧之一,就是能否采用〝公民提名〞的方式,产生特首候选人。而这个分歧背后的要害,其实是中共当局2003年在香港强推失败、搁置了10多年的基本法第23条。


香港人到2017年,能够一人一票,选出自己的特首吗?中共给出的答案是,能,但前提是,候选人只有2-3名,而且人选必须经过一个,由北京掌控的提名委员会筛选得出。


而香港不少人是希望,能由公民直接选出候选人,或者至少保证,民主派人士也能成为候选人,不过按照中共人大常委会周三公布的决定草案,这两种方式,统统没希望。


其实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就在上周六,中共官媒《人民日报 海外 版刊登署名文章 说,在香港基本法23条立法之前,公民提名就不可能实现。


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提23条的做法实际上反映出,共产党政权跟现代政治文明的距离,是非常遥远,共产党信誓旦旦保证香港高度自治,那你〝23条〞跟这个精神,是直接冲突和对抗的。〞


来看看23条的内容:禁止煽动颠覆北京政府;禁止外国政治组织在香港活动;禁止香港政治组织和外国政治组织联系。


大陆 ,这样所谓涉及〝国家安全〞的罪名,常常被扣在异议人士身上,比如四川作家谭作人,因为调查汶川的豆腐渣工程,就被判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而港府2002年,就曾在北京的压力下,强推23条立法,随后引发50万港人游行抗议,23条也就此被搁置了10多年。


也正因如此,香港至今仍然是,中国 领土上唯一一个可以合法悼念六四 的地方。


大陆李先生:〝我觉得这样的精神很好全中国只有香港这地方可以悼念。〞


唯一一个可以公开展示法轮功 真相的地方


记者:〝为什么觉得震撼?〞


湖南游客:〝因为有这么大的一个场景嘛,在我们那边是不会存在这样的。〞


唯一一个可以有大规模游行集会,可以发表和政府不同意见的地方。


如果23条通过,这些行为,都可能被当局入罪。


前中央政策组全职顾问练乙铮担忧,一旦假普选成为现实,一个傀儡特首就可能以,〝自己是港人一人一票选出,可代表民意为由,强推23条。〞


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我们看得出来,共产党不是想要化解这个矛盾,而是想要利用这个危机,使得香港更加‘大陆化’〞。


本周日,中共人大常委,对香港政改的框架就会定调,有观察人士担忧说,香港曾经离危机很近,但或许,从没现在这么近。


新唐人记者林澜报导


贵州商户抗强迁引冲突 一人被打死


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市西路商业街的上千名商户,日前走上街头,抗议当地政府逼迫搬迁,遭到警察、特警们的暴力镇压,据一名商户透露,事件中一名商户被打死,多人被抓。请看报导。


28号,贵阳市云岩区市西路商业街的上千名商户走上街头,抗议城管殴打搬运工,不准货物进入商场,希望当地政府给他们一个说法。


老商业街商户顾女士:〝城管、警察,通知很多车过来,就是一车一车的拉来特警、交警还有当兵的这些人全副武装的过来,排好队,就是阵容很大的那种。 当时很多商户就冲出去了,当场就有很多交警、特警过来用电棍打这些商户,其中有一个被打死了,打死了之后直接围起来,不让我们看,直接被拖走了,有几个被抓走了。〞


据了解,事情的起因是,贵阳当地新建一个大型的批发市场,当地政府与新盖商场的开发商有利益往来,为了逼迫老商业街的商户们搬迁,当地政府以修路的名义,将整条老商业街的路堵起来,商户们不得不出高价,请搬运工将货物背进市场。


27号,搬运工们在背货时被城管殴打,货物也被扣押。


老商业街商户顾女士:〝有些商户就去找城管讨说法,当时城管就打人了。到晚上的时候又有人拉货进来,这些警察和城管直接追到他家去了,把人一家人搞得鸡犬不宁,当时很多商户就不服气,又和城管发生冲突,城管又打人了。〞


《新唐人》记者拨打了云岩区公安局分局的电话,一名接电话员工证实,商业街要搬迁,但是表示没有发生打人事件,也没有听说过有人被打死。而贵阳市政府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据老商业街商户顾女士透露,贵阳当地有电视台曾到过现场拍摄,但是不准报导。


目前,事件仍在发展中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美专业医学杂志 曝中国器官移植内幕


美国专业医学期刊《美国移植杂志》日前在网站 上发表一篇质疑中国器官移植内幕的文章,是由四位不同国家的医生共同撰写,谴责中共军警法系统 涉嫌强摘良心犯器官,他们呼吁中国医生立即停止参与 这种天理不容的行为。


美国专业医学月刊《美国移植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在网站上发表了题为《发生在中国的死刑犯 器官摘取》文章,关注在全球非法移植活动中,规模最大、最受争议的中共强摘死刑犯、良心犯器官行为,甚至在2014年 的今天,中国仍存在着全球性的器官移植旅游。


文章提到,每年在中国有一万个器官移植手术,但在2003到2009年期间,在中国的13亿人口中,只有130例自愿器官捐赠记录。


月刊指出,中共长期迫害在中国特定的群体,并涉嫌进行强制摘取器官盗卖,法轮功学员是最大的受迫害群体。


本文是由英国医生谢里夫(A. Sharif)、澳洲医生辛格(M. Fiatarone Singh)、以色列医生拉维(J. Lavee)以及德国医生特瑞(T. Trey)共同撰写,他们由衷希望在中国从事不道德器官移植的医界人员,承认并纠正过去所犯下的错误,否则,国际医学界不会宽恕这种在法律 或道德上都站不住脚的,器官掠夺暴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编译


阿里巴巴市值暴增46% 密集投资引质疑


中国最大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9月要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据阿里巴巴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第2季财报,总营收年增46%,达人民币158亿元,彭博亿万富豪指数还以此估算,董事长马云的财产净值超过美金200亿,挤下百度的马化腾,位居中国首富。不过,近期阿里巴巴疯狂式的并购,也引发不少质疑。


路透社和英国金融时报27日报导,今年49岁的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创办人和董事长马云,已经跃升为中国首富。马云持有阿里巴巴7.3% 的股权,和支付宝母公司近半数股权,依照阿里巴巴发布最新一季的财报成长46%来推算,马云的身价超过美金200亿。


纽约分析师MAX WOLFF:〝阿里巴巴是一场还在下注的游戏,赌你怎么看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前景,当发现竟然还有一个市场,有七亿网路用户有待开发,多么令人兴奋,但这同时也说明,它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行动业务的变速肯定比美国更加快速,所以这也是为什么,阿里巴巴的成长会比亚马逊多的多,但那毕竟是发生在中国,是中国的投资故事。可是亚马逊正在印度做些有趣的开发,他是走全球化的模式,这是他和阿里巴巴根本上的不同。〞


今年上半年,阿里巴巴斥资700亿元,横跨零售、社交、基金及旅游多个不同产业,作出最少11项投资。其中又以财务问题被停牌的阿里影业,可能对IPO造成阻碍最受瞩目。尽管阿里巴巴周三更新招股书,表示已经为阿里影业作出资产拨备,但并未透露相关金额。


不过,对于一家主营电子商务的公司,去收购一家电影制片厂,却在完成收购三个月后,出现会计问题被停牌。就如许多其他投资案一样,阿里巴巴没有给出解释。从帐面上,看似亮眼的表现,仍不免引发投资人对公司判断投资标的价值的质疑声浪。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湘军训冲突 政府公告不实 学生游行


湖南龙山县〝皇仓中学〞的发生军训冲突,余波未息,8月27号,学生不满政府公告扭曲事实,上街游行抗议后,29号,又有大批警察到学校和医院调查学生。


据大陆媒体报导,湖南龙山县〝皇仓中学〞,8月24号学生军训时,教官殴打师生,导致40多人受伤。26号,当地政府发表公告,指称事件因一名班主任语言不当引起,学生受伤都是自身原因造成,对涉事教官喝酒后打人的行为,反而轻描淡写,引起学生和家长不满。


27号下午,部分学生上街游行示威,沿途有支持者加入,警察也到场戒备。


龙山县民族宾馆:〝前天嘛上街,没多少,十几个,我在上班,在我面前路过一下。〞


据当地警方调查证实,打人当天,28名教官喝了16瓶啤酒和一些其他的酒。但当地政府在公告中对“教官喝酒”却只字未提。


〝皇仓中学〞学生:〝教官的错,教官喝酒了,报复性的、蓄意的体罚学生,(今天)我们学校开课,公安局到学校,很多人到医院调查,现在我不好跟你说。〞


据《电台》报导,有〝皇仓中学〞学生透露,县政府对事件处理不公,是官官相护,因为涉事教官有背景,而班主任没有。


目前,网络上有关〝皇仓中学〞军训教官打人事件的帖子,几乎全被删除,只剩下官方的说词。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奥巴马:俄会为入侵付出更大代价


针对军队入侵乌克兰,联合国安理会周四召开紧急会议磋商对策。奥巴马在当天的记者会表示,俄罗斯一意孤行,只会更加被国际社会孤立。


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持续侵犯乌克兰,只会导致更大的代价和后果。〞


奥巴马说,全世界都清楚,俄罗斯正在乌克兰帮助叛军作战,美国和西方盟国对此一致反对。奥巴马还表示,将邀请乌克兰总统波洛申科于9月访问白宫,以展示对乌克兰的支持。


彭帅谢淑薇美网获胜 〝海峡组合〞现裂痕


美国网球公开赛28日进入第四天,华裔选手彭帅和谢淑薇搭档在女子双打首轮获胜,但是这对〝海峡组合〞出现裂痕,可能很快会各自另寻搭档。请看详细报导。


中国选手彭帅和台湾选手谢淑薇搭档,虽然在美网女子双打第一轮获胜,但是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彭帅和谢淑薇都证实,她们的双打组合可能会很快结束。


中国选手彭帅:〝我和淑薇如果没有进新加坡总决赛的话,这就是我们最后一个比赛。〞


台湾选手谢淑薇:〝对,我们已经讲好了,然后…,对,就这样子。〞


彭帅和谢淑薇搭档,曾经获得2013温网和2014法网两个大满贯赛的女双冠军,以及2013年的WTA年终赛冠军。但是之后的合作出现裂痕。


中国选手彭帅:〝在我们第一个比赛的时候,温网下来,她说她四周没训练,比赛前打了三天球,所以…〞


台湾选手谢淑薇:〝我今年赛季一开始准备的时候,就准备的不是很好。开赛就没有打得很好,今年。所以今年就是想要多调整。〞


彭帅还表示,已经找了新的搭档,不是国内选手。


中国选手彭帅:〝不是国内的。〞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最酷的便携冰箱 创业募资爆新高


专门为创新科技募集资金的网站Kickstarter,最新爆出了历史 新高记录。一款多功能的便携冰箱,一举获得超过1千万美元的启动资金。这款便携冰箱究竟有什么三头六臂,为何能赢得众多投资者的青睐呢?马上带您来了解。


炎炎夏日,大家都希望,外出渡假时能够喝上一杯新鲜的冰凉果汁或者砂冰。不过,谁会带着料理机出门呢?


这款便携冰箱可以解决这项烦恼。因为它不但可以装冰块,还自带料理机,让人可以随心所欲,做出自己想要的各种饮料。


大家聚会时,不来点音乐怎么行?这时,便携冰箱又化身为音箱,可以和智能手机连线,播放音乐,让气氛更热闹。


如果这时手机没电了,岂不是很扫兴?便携冰箱的发明者已经考虑到了,特别加进了USB充电功能,可以为手机、平板电脑充电。


出门旅行,最怕大包小包的一堆东西,难以携带。不过,这款便携冰箱有很贴心的设计,让人们可以轻易地将装备绑在冰箱上,轻松拖着走。


还不止这些,它还带有LED照明功能、野餐盘、小刀、还有开瓶器等等。感觉能与它媲美的,恐怕只有哆啦A梦的百宝袋啦。


这款冰箱可以吸引超过5万人投资,募资金额突破千万美元,看来果真名不虚传。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欧洲电影奖最佳动画片《未来学大会》 北美登场


第26届欧洲电影奖最佳动画片《未来学大会》8月29日将在北美上映,本片由《阿甘正传》 女主角罗宾.怀特领衔主演,描述一位女演员为了照顾残疾的儿子,决定卖掉自己的形象给制片公司,并允许他们使用在任何人身上。


年华渐去的过气女演员罗宾被经理人冷嘲热讽,再得不到片约就永远被遗忘,然而女明星被邀请签约的竟是一张卖身契,要将〝演员〞身份卖给电影公司,电影公司买回来的〝版权〞在以后的20年任由动画师发挥,画出如真人饰演的电影,角色不会因为演员衰老而被淘汰,但罗宾也不能再以真人演戏。


20年之后,罗宾已是60多岁,为了找回自己身份而出席一个将电影、未来、幻想结合一身的全球动漫高峰会,以动画形象示人的罗宾将经历一次难忘的旅程,穿越现实和虚幻之间,她能找回真实的自己与寻找到儿子吗?


《未来学大会》拍摄时间长达4年,两小时电影有一半时间是动画,从动画分镜脚本,到真人演出 ,再到动画师模仿真人神态绘画动画,制作过程复杂,每天只能完成两秒。


《未来学大会》也让人思考,如果未来电影变成科技虚拟世界、沈迷在幻像的里与失去真实的感受的人们又将如何?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敢死队》主演兰迪.库卓 原格斗高手


现在正在上映的《敢死队3》 明星兰迪.库卓,这位在萤光屏前身手矫健的动作明星,出道前可是摔角与拳击高手,今天随记者一同走进他的世界。


身手了得的兰迪.库卓,在当演员前活跃于终极格斗锦标赛(UFC),曾成为三次UFC重量级冠军。


有打斗技巧并有明星脸的兰迪.库卓,被史泰龙挖掘,一连拍了三部《敢死队》 。


日前,兰迪.库卓与甜美的明星女友明迪.罗宾逊 (Mindy Robinson)一同出席红地毯,他分享他新的真人秀节目《抢救健身房》 (Gym Rescue’),节目中他和另一位主持人要解救可能面临关门命运的健身房。


好莱坞男星Randy Couture:〝我们这次要帮的,是一个处于独特状况的女子健身房。〞


多部好莱坞电影中有兰迪.库卓的身影,例如《劫机惊魂》 (Hijacked)的中情局探员保罗.罗斯,他在片中解救了被恐怖份子劫持的旅客与心爱女友。


他也跟大家分享了他的人生哲学。

好莱坞男星Randy Couture:〝我的想法很单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保持单纯永远是最佳法则。〞


他也在电影《伏击》(Ambushed)中与杜夫.龙格尔(Dolph Lundgren)和维尼.琼斯(Vinnie Jones)共同飙戏。


在《蝎子王2:勇士的崛起》(The Scorpion King 2: Rise of a Warrior)中,兰迪.库卓饰演国王一角,造型令人十分印象深刻。


兰迪.库卓跟新唐人的观众问好。


好莱坞男星Randy Couture:〝我是兰迪.库卓,新唐人全球的观众大家好。〞


相信这位格斗高手在未来还会推出更多令人期待的影片。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好莱坞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 退团 退队 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8月29日19点公开声明三退 的总人数已达到:175,782,189人, 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98,287人。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