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南海981钻井平台撤退 习江博弈分出胜负


中海油旗下981钻井平台,7月16日突然结束在西沙群岛中建岛、中越争议水域的钻探作业,转至海南陵水外海。图为北京在争议水域,设置的钻油平台。(HOANG DINH NAM/AFP/Getty Images)


7月16日,大陆 媒体报导,中海油旗下981钻井平台,突然结束在西沙群岛中建岛、中越争议水域的钻探作业,转至海南陵水外海。此前,有报导称中海油的981钻井平台,原本预计完工时间是8月中旬。

外媒对此事的评论均指美国使中共屈服。据悉,在5月份,策划派出这个钻井平台,用以打击习近平。


近日,与江泽民集团在各个领域展开激战。7月9日刚刚发生为代表的央视曝光了中国 银行洗钱,而中行的董事长是王岐山老部下。随后,刘云山控制江派宣传口的央视芮成钢、李勇被王岐山抓捕。


中海油981钻井平台提前“收工”


7月16日,在中共外交部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中海油981钻井平台原定8月中旬完成作业,但是今天已经撤离,是否缘于“非工程技术原因”?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则称,“981平台转场是有关企业海上作业计划安排,与任何外部因素无关。”


中海油981钻井平台背后的势力


5月17日,日本NHK政治部记者绯山もく在推特称,“由于近期习近平有打击江泽民的动向,江为了迫使习无暇顾及自己以及在周永康案公布的问题 上讨价还价,于是派出巨型石油钻井平台开进争议的海域,造成越南反华情绪高涨。”


“中国虽口头上表示不会发起战争,但消息人士透露,广西凭祥、防城港、崇左等地大批的步兵、炮兵、坦克及装甲部队调动在中越边境集结。”


同日,绯山もく推特再发文称,那个巨型石油钻井平台不是当局派出去的。但是这个中央要承担另一个中央制造的“革命果实”。


中海油一直是的地盘


从1980年余秋里出任新组建的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开始,加上其后的石油工业部长、国务院康世恩,从石油系统 出身的高级官员开始构成巨大的政治势力。


被认为是“石油帮”幕后龙头的是前曾庆红,在1980年即担任余秋里的秘书,在石油系统工作多年,其后官至,并通过提拔周永康,一手将“石油帮”的政治势力推至巅峰。


曾庆红一直操控中海油,并在中海油培植了亲信傅成玉。傅成玉在中海油工作近30年,官至中海油董事长,在2011年又成为了


在5月17日,日本记者绯山もく爆出消息后的第4天,即5月21日,海外 媒体就传出了曾庆红遭到监视居住的消息。到了7月12日,又传出消息称曾庆红已经被关押在天津。


美国的立场也日趋强硬


今年5月9日,在中海油的981钻台进入南海,正式开始钻井后,中越之间矛盾大爆发。


6月28日,习近平在北京参加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大会并讲话。习近平称推动“持久和平、共同繁荣”。这个表态被认为和中共近期对外强硬的做法不符。


在南海问题上,美国的立场也日趋强硬。日前美国参议院通过决议,要求这个钻井平台及护航船只撤离有争议海域,美国国务院亦要求中共不要进一步在南海挑起事端。


南海问题上中共军队的变化


今年5月开始,中越之间关系持续紧张,中共军方在期间也是“功不可没”。在最紧张的时期,如5月29日,有报导称,上百中越船只在西沙钻井平台附近对峙。此前,越南发生大规模的“行动”。5月份也被指是徐才厚被双规后,接受调查的时期。


进入6月后,中越南海冲突明显降温,中共对南海的报导,大多集中于报导南海主权的归属问题,军方的活动已经明显减少。


随6月30日江泽民军中亲信徐才厚落马,习近平主导对军队清洗之后约两周,南海钻井平台随同军方护卫舰船悄悄撤离。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