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

陆过半房企业绩下滑 中原地产近30亿佣金被拖欠


近日,大陆 23家上市房企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布,其中超过一半销售惨淡。在楼市不景气下,地产中介也受到牵连,被开发商拖欠代理 佣金近30亿元。(宋祥龙/


近日,大陆23家上市房企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布,其中,超过一半销售惨淡。在楼市不景气下,地产中介也受到牵连,日前中原地产曝出被开发商拖欠代理佣金近30亿元。


23家房企上半年业绩预告 逾5成销售惨淡


陆媒《证券时报网》6月11日报导,截至昨日,大陆23家上市房企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布,其中,预增9家,预平2家,预亏和预降合计12家,占的比例超过半数。在成交量一再低迷下,上市房企上半年面临较大压力。


大陆上市房企业绩早在一季度就呈现出下滑趋势,超过一半以上房企业绩同比下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金地集团这四强大房企中,只有保利地产净利润同比增长10.8%,其他三家房企业绩均下滑。其中,金地集团一季度净利润为4934.38万元,同比降幅高达73.65%。


万科12年以来,一季度净利润首次出现同比下滑,实现净利润15.29亿元,同比下降5.23%。招商地产的一季度净利润为7.55亿元,同比下降6.82%。


业内预计,上半年预亏或预降的公司,亏损面或将进一步扩大。


中原地产被开发商拖欠近30亿佣金


楼市持续低迷,开发商资金回笼显得困难重重,中介行业亦大受影响。


陆媒《第一财经日报》6月12日报导,中原地产华南区总裁智表示,目前,开发商拖欠中原集团的代理佣金总额已接近30亿元,这不是一个健康发展的行业应该有的现象。


一家较大型的代理机构内部人士称,目前开发商拖欠代理中介佣金很普遍,还有很多开发商用房子抵扣佣金。现在一些大房企的资金链都已经出现了绷紧的情况,房企资金回笼困难,很多开发商更愿意用房子抵佣金。


该人士还称,如果以平均1%~2%的提点折算,30亿佣金涉及的房源总价高达1500~3000亿元。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表示,开发商拖欠佣金就是其倒闭的先兆。有消息称,陷入倒闭风波的光耀地产的部份楼盘就是由中原地产代理的。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