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操控8000油站 周永康亲家赴大陆被捕

贪腐案尚待公布。近日,周永康在海外 的亲家詹敏利突然在西方媒体发声,首次证实其丈夫、女儿和女婿周滨皆在北京被中共当局控制,同时她还声称,自己仅靠每月4,000多元人民币退休金生活。不过,詹敏利夫妇在加州至少有两处房产却被多家媒体披露;另有指他们在幕后操控中石油在大陆 的8,000座加油站,收入不菲。


大陆《中国 经营报》曾在〝四川富豪吴兵涉入中石油窝案成傀儡〞的报道中称,吴兵身后裹藏起来的一个神秘女人 ——詹敏利。而詹敏利的丈夫黄渝生、女儿黄婉以及女婿、周永康的儿子周滨都在这条隐秘的商业链条中悉数登场。

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采访了居住在加州的詹敏利,证实周滨夫妇及亲友已经被关押。


报导引述詹敏利的话称,其女儿、周滨和她69岁的丈夫均在北京被当局单独监禁,并协助相关部门调查。她称,她去年在大陆住了几个月,意识到与周滨和周滨之父有关联的人均遭调查,随后返回美国,原本和家人透过Skype通话,但几天后却和家人失去联系,不但收不到消息也无法打通电话。


詹敏利还否认自己和家人贪污牟利,声称每月只靠4,000多元人民币过活,家庭并不富裕。


不过,詹敏利、黄渝生夫妇在南加橙县的两栋房产却被多家媒体曝光。美国总部的记者发现,詹黄夫妇的其中一栋公寓位于加州橙县的Laguna Woods,总面积1,268平方英尺,三室两卫。目前已经被出租,房客为裔。房客称,自己是从一位南韩人手里租的房子,并于1月入住,对于房东究竟是否是黄渝生、詹敏利并不知情。


另一处房产则在同一小区的0.7英里,房子的铁门被铁炼牢牢锁住。房主在屋内但是拒绝给记者开门。房主的友人后来赶到,称詹敏利目前心脏状况不佳,拒绝打扰,同时也证实了这栋独立屋为詹敏利本人所有。


记者还发现,从当事人在房产交易记录上所留的邮寄地址来看,应在还有房产。这与詹敏利说称的〝现在每月靠4,000余元人民币的退休金生活〞似乎并不相符。


另外,大陆媒体披露,詹敏利曾是多家能源企业、北京投资公司的主要股东。其中,黄渝生是与中石油有利益关系的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另一位董事会成员是,詹则是监事会成员。


再后来,其女黄婉即周滨妻子接任公司董事长。中旭能科基本可被认作詹敏利家族企业。同时,成立仅仅数年、工商登记只有50名员工的该公司位居中石油〝电子工业产品〞类供应商之首,操控中石油8,000座加油站。


分析认为,尚在美国的詹敏利接受媒体采访力陈自身清白,并将自己家人的处境完全归罪于中共的斗争,实是试图与已成定局的周永康案的切割和自保之举。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