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中国禁闻】1月17日完整版


中国 禁闻 】1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美国听证会指:中共恶意操纵水资源

2014年高智晟 能否回家? 耿和呼吁:关注

美元和人民币 哪个能做避险货币?


路透:十几名周永康部下高官被约谈


英国《路透社》1月17号援引三个不同的消息源报导,从去年起,中共当局已经对十几名正副部级高级官员进行了调查和约谈,这些人都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关系密切,其中包括最高检察长曹建明。


报导说,虽然这些调查和约谈并不等于这些官员会被起诉,但此种围绕中共最高层 的调查前所未有,这些被调查的官员虽然还没有被拘留,但是都被限制出国。


报导还透露,周永康目前被关押在天津的一个秘密别墅里,由中共军队38军的人员负责看守,他的保镖、秘书和司机也都被控制,周永康与外界的联系完全被切断。


周永康的妻子贾晓烨、大儿子周斌(滨)也都在被调查中。还有几个低级别的北京市官员,以及中共喉舌《央视》的几名女主播也牵涉周永康案。


不过,中共官方对周永康案目前还没有发出正式声明。


美国、欧盟关注伊力哈木被抓事件


北京知名维族学者伊力哈木被抓事件,持续引起关注,美国和欧盟官员1月17号都发表声明,要求中共当局解释拘留伊力哈木的理由,说明他的下落。


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莎琪周四在声明中表示:〝美国对北京警察拘押伊力哈木和他的学生(至少6名),深表关注。〞


她说,伊力哈木被拘押,是中共当局逮捕和拘留维权 律师 、互联网活动人士、记者、宗教领袖,以及以和平方式,挑战中共官方政策、和行动的其他人士的一部分,中共当局的这一系列举动令人不安。


欧盟驻华大使马库斯.埃德雷尔同一天也表示:〝希望中共当局说明伊力哈木被拘留的原因,并告知他的家人,他被拘押在什么地方。〞


他还敦促中共政府,如果对伊力哈木的指控不成立,就应该释放他。


伊力哈木的妻子17号也对媒体表示,她相信自己的丈夫没有做任何违法犯罪的事情,因为他整天除了在大学教书、从事学者工作,就是看孩子。


目前,北京维权律师 李方平已经介入此案。


举行〝一人游行〞 叶洪霞被拘留


日前在北京进行〝一个人游行〞示威活动的北京市民叶洪霞,目前被证实已经在1月16号被北京警方拘留。


据《美国之音》报导,被抓的时候,叶洪霞正在北京繁华路段 〝一个人游行〞,抗议暴力强拆。


目前,叶洪霞被拘留的罪名还不清楚,她的家人也还没有拿到拘留证。


叶洪霞的朋友透露,叶洪霞事先已经嘱咐他们,请大陆 维权律师程海,作为她的代理 律师。


叶洪霞〝一个人游行〞的活动,开始于1月15号,原计划进行4天。


编辑/周玉林


水不够用?美:中共恶意操纵水资源


日前,一个委员会举行了一场听证会,重点讨论中共当局如何与周边国家争夺水资源。委员会主席罗拉巴克甚至批评说,中共常常恶意操纵水资源,以达到政治恐吓的目地。 听证会上还有证人指出, 虽然世界上有许多共享水资源的协议,但是中共在这个问题 上,不愿意与其它国家进行协商。


《美国之音》16号报导,这场听证主题为〝水资源潜在的地缘政治威胁〞,由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 的欧洲、欧亚与新兴威胁小组委员举办。


委员会主席、共和议员罗拉巴克说,中共对水资源的控制应该引起世界警觉。他说,许多人可能并不清楚,水资源可以用来恶意操纵,以达到物资与政治恐吓的目地。中共就常常使用这种手段。


党议员基廷提到,过去70年,有37起水资源争端引发暴力,而同一阶段,国际社会协商签署了大约3百项水资源协议。


但是证人莫拉.莫尼汉说,中共在进入21世纪后,却大肆开发西藏 自然资源,修建铁路、在流入南亚和东南亚的河流上游修建水坝。她认为,虽然世界其它地区,有过很多通过协商解决水资源的例子,但是中共并不准备就西藏水资源的运用和任何人进行协商。


旅美政论家伍凡 :〝中国采取对邻国,资源几乎垄断的政策。因为中国的地理优势是,从西藏高原下来的水,几条大江。现在中共控制了西藏高原的水源头,它要充份利用。 中国会不会为水跟南部国家打仗,现在很难预料。〞


美国情报机构2011年预测,今后10年,许多与美国相关的国家将遭受缺水,水质下降等问题。基廷认为,水资源引起的争议不可避免,不过他相信可以通过协商、合作来解决。


北京水污染环保自愿者、民间水专家张峻峰:〝毕竟作为一个国家来说,(中共)不应该仅仅考虑自身的经济发展 ,更应该多考虑一些周边和全球的整体变化,但是这种认识究竟在管理层面和决策层面,能不能有比较清晰的认识,我是抱着怀疑 态度。〞


近年来,由于洪灾、旱灾更加频繁的出现,中国国内的水纠纷事件也愈演愈烈。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人均水资源量为2,100立方米,约为全球平均水平的28%。


伍凡:〝中国用水浪费的非常大,没有合理使用。用化肥、用农药,土地的污染,水源污染,搞的很多水不能使用,不能喝。0505 造成缺水以后,这个社会制度也不行。〞


去年,当局发布了全国水利普查。普查显示,20世纪 90年代以来,政府资料库里28,000条河流消失,仅剩不足23,000条河流。但水利普查并未给出河流消失的原因。


美籍华人律师、作家章家敦公开批评,由于中共多年来对水资源管理不善,才造成危机。


而旅居德国的水利环保生态学专家王维洛博士,早前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指出,中国很多水资源的问题是人为造成的。


王维洛以北京为例,他表示,现在很多中国专家声称水资源最缺乏的是北京,实际上,北京在历史 上的水资源却很丰富。以前永定河的水,每年能供给北京15到20亿立方米的水。但是中共夺权后,开始向苏联学习造水库,而且越建越多。由于水库加大了水面面积,蒸发也就增加了。


同时,他观察到, 北京的自来水有30%以上是在管道里漏掉,但是当局并不去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并不能增加GDP。


张峻峰:〝北京市的政府层面,出台了比较严格的关于水资源使用的一些措施,但我觉得力度还是远远不够, 还是远远达不到对水资源遏制、过度使用的状况。〞


到过很多国家的王维洛表示,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那样,在缺乏水资源的情况下,还污染水、浪费水。为了钱,中共可以把自己的生活环境都破坏了,不仅不懂得尊重自然,更没有敬天爱地。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勇


〝一无所有〞崔健不上春晚


中国〝摇滚教父〞崔健,日前传出将登上《央视》马年的〝春晚〞。而崔健的经纪人周二回函本台记者表示,崔健〝确实接到了春晚组的邀请,但是崔健先生最终不会去参加表演。〞被中共〝禁唱〞多年后〝松绑〞的崔健,为什么拒绝登上这个年度大型娱乐节目呢?请看报导。


1986年5月,因一首《一无所有》一炮而红的崔健,在〝八九民运 〞那年的5月,携带乐队,在天安门 广场演唱,慰问当时为争取中国民主而绝食静坐的学生。


天安门〝六四 大屠杀〞后,崔健的专辑出版和商业演出 总不顺利。1990年,崔健在亚运会的义演中,特别演唱了一首原本为纪念〝中越战争〞而创作的《最后一枪》。他在歌声结束后说,〝我们希望去年听到的枪声,是最后一枪。〞


〝一颗流弹打中我胸膛,刹那间往事涌在我心上,只有泪水没有悲伤,如果这是最后的一枪,我愿接受这莫大的荣光。〞


像征反叛与批判精神的中国〝摇滚教父〞崔健,多年来,无法在官方场合登台,只能在酒吧等场所演唱。一直保持低调的他,日前传出将登上《央视》春晚,而引发关注。不过,崔健的经纪人尤尤稍早前已向《新唐人》透露,崔健不会参加〝春晚〞演出。


尤尤在电邮中答复《新唐人》记者的采访邀约,她表示:〝目前崔健先生忙于他首部电影《蓝色骨头》的后期工作。无时间面对面接受您的访问。崔健先生确实接到了春晚组的邀请,但是崔健先生最终不会去参加表演。〞


崔健经纪人尤尤:〝因为我们接到通知,那个节目没有通过审查。〞


《新唐人》记者:〝他本来是要唱什么歌曲的?〞


尤尤:〝一无所有。〞


记者:〝他说哪方面没有通过审查?〞


尤尤:〝不清楚。我们就接到通知,所以我们就不去了。其实这个事很简单,没有必要这么多人关注。我觉得,一个春晚能够代表什么?崔健他有很多广大歌迷在全世界范围之内。作为杰出的音乐人,音乐对他来说是最重要的。〞


按照惯例,〝春晚〞各类节目,必须接受4到6次的审查,但细节不公开。


大陆诗人 、异议人士:〝从当局的角度来说,他们是要把这些反叛的思想界的人,都拢络到自己的旗下来,我们看到,这么多年以来,很多人已经被收买了—-打点擦边球、小骂大帮忙。他们一直以来都是这么做的。崔健,他们想邀请他也是想拢络他,只要他上了这春晚,那崔健以前的所有那些东西—-正面的价值,基本上就被销毁掉了。〞


今年《央视》春晚颠覆往常,解禁崔健,原广州〝中山大学〞教授,独立制片人艾晓明表示,可能《央视》想展现另一种开放的态度。但是,审查制度却无法开放。


原广州〝中山大学〞教授,独立制片人艾晓明:〝我觉得审查制度当然是必须废除,但是问题是,在一党专制情况下,它是废除不了的。那废除不了的情况下,你是接受审查还是不接受?你是不断的去争取言论和表达的自由?还是改变自己来顺应从而来得到表达的机会?这个对于个人来讲,他是可以选择 的。〞


而大陆诗人,异议人士王藏认为,崔健上台表演了,也不能够说明中共当局就宽松了。他说,中共本身没有合法性,中国人现在都清楚了,所谓审查,就是洗脑。而官方的所有动作,都是表演—-维稳的表演。


王藏:〝宣传一直是他们的一把大刀,舆论这个意识形态斗争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音乐、诗歌、文学,方方面面都在审查,他们就是要把自由思想、把中国人的血性、骨头,全部阉割,全部毁灭。然后他们才好没有监督、没有异议、没有批评、没有反叛,让他们掌权,然后得利。〞


2012年,崔健终于回到大陆的电视舞台上。去年,崔健在《北京卫视》的〝春晚〞里演唱《花房姑娘》。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你的惊奇像是给我,噢!赞扬。〞


现年已经52岁的崔健,摇滚如昔,相较20多年前那个唱着《一无所有》却锋芒毕露的他而言,崔健的歌声,在沙哑中,多了岁月淬炼的内涵。崔健并非〝一无所有〞。


采访/唐音、秦雪 编辑/周平 后制/萧宇


2014年高智晟能否回家? 耿和吁关注


日前,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议员,联合举行听证会,呼吁关注全球良心犯问题。


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听证会上作证,讲述了高智晟从2005年以来,所遭受的来自中共当局的种种迫害。这已经是耿和第四次到美国国会作证。


由美国共和党议员弗兰克.沃尔夫主持的〝保卫自由听证会〞,16号在美国国会举行。


出席并发言的有:民主党籍的詹姆斯.麦高文、共和党籍的克里斯史密斯等多位国会议员;还有国会国际委员会、以及国际特赦组织的代表。


〝保卫自由行动〞是2012年12月,由议员沃尔夫和麦高文在美国国会发起的。参与 者认领世界上仍在遭受关押和酷刑折磨的良心犯,呼吁美国政府关注。沃尔夫议员认领的是中国人权 律师高智晟。


高智晟律师的妻子耿和出席了听证会,并且发言。17号,刚下飞机的耿和接受了《新唐人》的采访。


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妻子耿和:〝高智晟曾经是在国内是个成功的律师,自从2005年起,开始公开的为受迫害的信仰团体办案,像基督徒、法轮功 ,遭到了中共公开的打压和报复。关闭了他的律师事务所,吊销了他的(律师)执照。并在2006年8月15号绑架了他,并在12月22号,以‘煽动颠覆国家安全罪’判(刑)三年缓(刑)五年。在这缓刑5年期间,有6次以上的强制失踪。〞


从2004年12月到2005年12月,高智晟律师曾先后三次上书中共领导人,信中揭开当局残酷迫害法轮功 的事实真相,他要求停止这一灭绝人性 的暴行,而遭到中共当局的打压。


据耿和透露,高律师在被失踪期间,曾被中共当局工作人员蒙黑头套、暴打、还被电棍电击和竹签插生殖器等。


2011年12月,中共当局在高智晟缓刑期结束前4天,撤销了对他的缓刑,还宣布高智晟将在新疆一个边远的监狱服刑3年。


耿和:〝高智晟最新的消息是2013年1月12号,他的弟弟跟我的爸爸见了他,到现在已经一年又过一点了,这一年家里多次给当地公安局、监狱呀打电话,他们要不然就互相推诿,要不然就是不接,偶尔接一次又是维族人接的,那我们又听不懂,以各种理由拒绝家人会见高智晟,也拒绝律师会见。〞


自高智晟遭中共当局绑架、判刑,耿和与儿女们便生活在北京国保每天24小时的监视和骚扰中。为了使孩子有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2009年,耿和带领儿女逃离中国,辗转来到美国,寻求政治庇护。


耿和:〝我希望高智晟引起美国的高层,像奥巴马、像凯瑞国务卿的关注,只有他们的关注,我觉得才能引起更强大的一种力量,能相对的对高智晟的安全能提供一种保障。〞


同时,耿和表示,今年,对她与孩子们来说,是期待的一年。因为按照2011年中共对外的报导来算,今年是高智晟回家的日子了。


耿和:〝每一次我去听证,我们家儿子都问我,妈妈你到哪去?我都说我替你找爸爸。每次都是无功而返,今年新年的时候,我就给孩子说,今年的生日,你能收到爸爸的礼物,儿子特高兴,就给学校的老师、同学们都讲了,说‘我今年小学毕业的典礼,我爸爸会参加’。我想孩子这两个愿望今年能实现。〞


她希望媒体还有关注高智晟事件的朋友,一起关注高智晟到底能不能回家!最后,耿和透露,参加听证会之后,她又与多位国会议员分别见面,一位议员表示,将在半个月之内,开始处理高智晟律师的案子。


采访/常春 编辑/田净 后制/陈建铭


美元和人民币 哪个能做避险货币?


自2008年以来,美国处在金融危机的中心,甚至一度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那么,目前已经与21个国家和地区的货币当局,达成了货币互换协定的人民币,能取代美元成为国际避险货币吗?请看以下分析报导。


美国经济学家埃斯瓦尔.普拉萨 德(Eswar Prasad)指出,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元作为避险货币的功能非但没有下降,反而得到了加强。


埃斯瓦尔作为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高级研究员,他解释说,〝全球都依赖美元的安全。国际投资者很有信心,认为美元的价值不会完全受到破坏。〞


实际上,现在美元的价格与金融危机前相比,基本持平。


埃斯瓦尔指出,国际投资者认为,美国政府在任何情况下不会违约。他们对美元的信任来自美国完善的金融体系和政治体系。所以,他们在国际金融困境的时候,为了保护自己就会转向美元,特别是美国债券。


埃斯瓦尔还说,美国政府也不愿意使用通货膨胀等手段,来降低债务的价值,因为那样会伤害国际投资者,也会伤害美国国内的投资者。


埃斯瓦尔.普拉萨德曾经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国部的主任,他在新书——《美元陷阱》中也指出,世界仍然深陷美元的控制之下。他认为,人民币很难撼动美元作为国际避险货币的地位,主要的原因是中国的政治体系。


他表示:〝考虑到目前中国的政治制度以及脆弱的框架,很难看到外国投资者前往中国的目地不是为了寻求更高的投资回报,而是为了避险。〞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指出,美国,作为自由民主国家的典范,无论是从政治体制也好、经济实力也好,还是从军事实力、社会文化实力和道德感召力上,都是其他任何国家目前不能相比的。


谢田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现在美国经济完全摆脱了衰退,现在年经济增长率已经达到2%到3%;欧洲国家还在经济危机中挣扎,日本也试图走出经济危机,而中国现在刚刚进入经济危机。在这种情况下,美元是无可置疑的作为避险货币首选。〞


美国财政部16号公布的资料显示,中共在去年11月,再度增加持有美国国债122亿美元,这也是中共连续第3个月的增持,同时也使得中共持有美国国债的总额达到1万3167亿美元。


而中国人民银行15号宣布,大陆外汇储备总额,去年来到3万8200亿美元,比前一年——2012年增长了5097亿美元。外汇储备余额及年度增幅都创历史新高。


谢田指出,中共自己储备大量外汇说明,他们对人民币没有信心。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在不断攀升,中间价已经接近了6,也创2005年以来的新高。但是令人惊奇的是,大陆广义货币存量(M2)从2005年底的30万亿元,激增到了2013年底的107万9300亿元。8年间货币增长3倍多,而美国只增长了55%。


1月16号的《纽约时报》对此指出,中国的资金浪潮已经导致资产价格飞涨,房价持续飙升,也加深了人们对泡沫的恐惧,也让几乎所有人都感到拮据。


大陆《经济参考报》的评论也认为,人民币〝外升内贬〞坑苦了中国老百姓。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中共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印钞机,它不断的在印钞票,M2广义货币的供应量,早就超过美国货币发行量的1.5倍了。〞


谢田:〝中共滥发货币、滥印钞票,已经导致国内两位数的通货膨胀。实际上,中共政权在金融上面临更大的危机,不管是房地产的泡沫、还是衰退的股市,还是成‘天量’ 的地方债务。〞


谢田指出,习惯性用〝印钞票〞解决问题的中共,最后经济崩溃不可避免。而经济的崩溃,自然又会导致中共政权的崩溃。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孙宁


64%中国富豪移民 中共禁升〝裸官〞


中国〝胡润研究院〞16号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富豪移民比例高达64%, 而身价过亿元的富豪,已有1/3移民到国外。此外,中共最近明令禁止〝裸官〞升职,以防止那些将家人移民,独自留国任职的,透过直系亲属,将资产转移国外。


〝胡润研究院〞,是一家追踪记录中国企业家群体变化的机构,最近半年时间里,〝胡润〞以一对一的调查方式,访问了393名个人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大陆富豪。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富豪移民上升4个百分点,到达64%,主要原因是,有1/3的亿万富翁都已移民,从而提高富豪们从中国出走的比例。


去年的《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显示,个人资产超过1亿元的,27%已经移民,47%考虑移民,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60%考虑移民或正在移民。


对于中国富豪移民比例的逐年增加,北京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富豪移民,第一是因为中国的税太高,各种的税太高,是为了避税、逃税;第二是对现在的体制不放心,持怀疑态度,是一种避险的行为,所以这两种原因,导致中国的富豪赶快把资产转移到海外 ,搁进保险柜里。〞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认为,除了中共独裁政权让富豪们感到不安外,更重要的是大部分富豪都是〝官商勾结〞的暴发户,赚的多是不义之财,在中共反腐肃贪的大气候下,他们要加紧转移财产移民海外。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有很多实际上就是靠贪腐去取得这种经营的特权,或者取得某种市场的份额,或者取得原材料的拥有等等,就是说在整个工业、农业甚至商业流通系统 ,它有相当部分是靠官员的腐败,或者靠个人的人脉关系所取得的。〞


1月14号,上海《东方早报》刊文披露,中国富豪多有党政军 背景。如:〝红色资本家〞荣智健父亲荣毅仁,曾担任;而次入选〝中国首富〞的王健林,他的父亲曾出任西藏副主席,他曾亲口承认,中国富豪难有不行贿的。


另外,陈宁宁、潘石屹(夫妇)、、朱保国、张涌、黄茂如(夫妇)、戴皓、黄怒波、张克强和刘长乐等10个人的父亲,是中共中级干部。


〝胡润研究院〞的调查还指出,大多数中国富豪只拿了外国的永久居留权,并没有改变国籍。


华颇:〝他们现在虽然在国内,只不过暂时来讲继续榨取国内的资源,但是他们随时准备逃跑,就是他们的救生艇随时在准备着,只要形势有变,他们立刻就会出逃,只不过现在是他们还要在国内继续吸金,能够赚一点就赚一点。


1月14号,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中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再次声言要〝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反腐。


此外,中共还出台新规:禁止晋升〝裸官〞。媒体猜测,当局是担心那些已经将家人移民,自己独自留在国内任职的〝裸官〞们,可能透过直系亲属,将资产转移国外。


华颇指出,中共官场遍地的裸官,已经造成官逼民反,所以中共高层 现在要向裸官、贪官开刀。而且中纪委也放声,要加大力度追捕出逃的贪官。


华颇:〝现在这场反腐风暴,我想习会打一些大老虎出来,让民众对他们要抱有希望,因为以前胡、温十年,已经看出中共执政危机,但是他们政令不出中南海,所以习上台强力反腐,就是给民众以希望,但是这场风暴要加强中共的领导,就是加强中共在政治上的垄断。〞


华颇指出,如果中共不解决在政治上的垄断问题,腐败的根子就铲除不了,所以,将来还会有新的〝老虎〞出现。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李智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