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百万游客涌进西湖 狠扔垃圾40吨


杭州西湖出现“只见人头不见桥头”的画面,“黄金周”第2天,更多游客涌入,万头攒动,摩肩接踵。根据统计,2日当天游客量破天荒达到100万人次。环卫工人在环西湖的4条道路扫出18吨垃圾,而整个景区则清运出40吨垃圾,志愿者3小时捡了7000根烟蒂。


2日西湖风景区迎客100万8千人次,刷新了1日68万4千的纪录,相较2012年中秋、国庆黄金周第2天客流量,增加34.11%。有网友忍不住戏称,“西湖边别说邂逅许仙,连法海都会被汹涌的人海挤下水!”有游客说,自己带着面包来,却连站着吃面包的地方都没有,到处都挤满人。


一级理想旅游地


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17名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在白堤及孤山路短短1.5公里的路,仅用3个小时便捡到7000多根烟蒂,排出“无烟西湖、文明出行”的字样,唿吁大家文明出游。


杭州西湖自2002年实行免费政策以来,成为大陆 首个免费的5A级景区,名声远播。尤其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后,更成为中外游客心目中最理想的旅游胜地之一。


厕所缺随处便溺


厦门游客吴慧表示,“来西湖朝圣美景,但从杭州萧山机场下机后,往西湖的方向都是人,虽然西湖边有增设垃圾桶,但垃圾还是随处可见,几乎有空隙的地方都站满了人,回到西湖上城区的住宿地点,吃饭竟得排上1到2小时,对这次旅游有点失望。”


除了机场,杭州地铁、火车站客流量再创新高,地铁则比中秋节当天多出10万人次,达61万。主要大站几乎人满为患,有民众不满的表示,杭州地铁1号线人多就算了,一堆行乞的人更造成通行困难,应加强整治。因人实在太多了,厕所不够,很多游客到处大小便。


游客太多也让景区的环境清洁工作变得繁重。西湖景区环卫工人指出,平日垃圾量大概只有1吨,还有民众随地踩踏绿草坪、爬树拍照。人一多不文明的行为也越多,只能不断的清扫与劝导。


来源:旺报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