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意大利外海非洲人船难 至少133死数百人失踪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黄捷瑄编译报导)一艘约搭载500名非洲 难民的船只在西西里岛和北非突尼斯之间的拉姆培杜萨岛(Lampedusa)外海失火沉没,官员表示,至少有133人死亡 ,150人获救,仍有数百人下落不明,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2013年10月3日,一艘搭载约500名非洲难民的船只在拉姆培杜萨岛(Lampedusa)外海失火沉没,已知82人死亡,150人获救。图为搜救船和获救难民。(HO / GUARDIA COSTIERA / AFP)


报导,拉姆培杜萨市市长尼柯里尼(Giusy Nicolini)说,已找到133具罹难者遗体,多数是索马里人或厄立特里亚人,死亡人数可能会继续增加。罹难者的遗体先置于港口,尼柯里尼说现场情况宛如墓地,非常骇人。




2013年10月3日,一艘搭载约500名非洲难民的船只在拉姆培杜萨岛(Lampedusa)外海失火沉没,已知82人死亡。图为罹难者的遗体先置于港口。(HO / SKY TG 24 / AFP)


当地时间上午7时20分(北京时间下午1时20分),一艘渔船一边发出警报,一边救出落入海中的人。意大利当局派出4艘船只及2架直升机在该海域搜寻。官员证实,一艘长约20公尺的船只起火并沉没。海警队表示,船上当时可能有四、五百人之多,大约150人获救。


每年非洲有成千上万的难民冒险,搭乘不安全、超载的船只到意大利,到拉姆培杜萨岛的又特别多,这里离突尼西亚海岸只有113公里。今年又由于内战,难民数量暴增数千人,他们通常经由埃及,在西西里岛的东岸登陆。


在2013年上半年,就有6,700名难民到意大利寻求庇护,这段期间发生40起死亡海难。2012年约有500人死亡或失踪。最近一次难民船难发生在4天前,一艘船只在西西里的东部海域沉没,13人溺死。


意大利交通部长陆比(Maurizio Lupi)表示,需要更多措施打击以危险船只大量运送难民的人口贩运集团。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