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中国2012年310万对离婚案 性解放是主因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6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春秋综合报导)6月21日,民政部发布《2012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2年中国 共有310.4万对办理离婚手续,增长8.0%,粗离婚率为 2.3‰,比上年增加0.2个千分点。

而中共民政部1月28号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称,2012年中国离婚对数同比增加27.7万对,离婚率再创新高。


中国离婚率攀升 是重要原因


中国社会科学 院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易宪容认为:中国社会正在发生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性革命”。同时,“性泛滥”伴随着“性革命”汹涌而来,诸如一夜情、婚外情等是导致离婚率上升的重要原因,引发巨大的社会问题


据陆媒报导,中国现在的夫妻对过去羞于启齿的性生活不和谐 问题,被当成离婚理由大方的提出来了。一项针对北京市朝阳法院2008—2010年受理的200件离婚诉讼案所作的调研发现,100件来自高档住宅区的离婚诉讼中,有8件把“性生活不和谐”写进了判决书。


陆媒报导说,婚外情的增多,成为离婚的重要推手。郑州市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沈瑞敏调查220对离婚夫妇,发现婚外情导致离婚的占比为20%。再如城市化进程中,农民工难以在城市安家导致夫妻分居,引发大量离婚;贫富分化之下,很多人选择 用重组婚姻来改善生活境遇。


随着社会开放程度的加剧,中国人不再谈性色变,有专家认为,传统文化 对男女关防极其重视,一些因果报应的观念深入人心,对婚前或非婚性关系更是强烈谴责。随着经济开放,人们的道德观念发生巨大变化。婚前性行为日益普遍,性行为的发生年龄也有所提前。


但是“性革命”带来“性泛滥”,据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人流门诊手术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十六七岁的少女做人流已不再是新鲜事。


陆媒记者从该院了解到,该院做人流的人群中,21—25岁年龄组的人数,1999年处于第三位,而到2005年则上升为首位,其上升幅度高达166.38%!。


由于性观念的变化,婚外情、一夜情这些曾经为社会所谴责的事情被中国很多人所接受,尤其近年来生活大量曝光,给民众带来极坏影响。据统计,在网恋的男女中,有一半以上最终会见面并且发生性关系。也正因为如此,中国人的离婚率也以21%的速度上升。


不合理政策造成离婚潮


中共不合理政策还造成一种独特的现象:假离婚。


根据网今年3月6日报导,中国房地产调控政策新“国五条”细则落地,立刻引发全国多城市的二手房市场的震动,同时也导致许多夫妇名下有两套住房的纷纷办理离婚手续。


法新社报导说,上海的婚姻登记处挤满了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妇。有些夫妇刚一办理完离婚手续,就立即赶往二手房交易市场,希望赶上末班车,在国五条实行前卖掉第二套住房。


陆媒报导说,现行的规定允许有两套房子的夫妇离婚后,把房产分摊到夫妇俩人个人的名下,这样就可以免缴20%的税收,之后可以再复婚。


除了上海外 ,其他城市诸如广州、哈尔滨、等也出现同样的现象。


三年前,中国另外一个限制购置第二套房产的政策也同样引出离婚潮。


离婚对社会和后代危害严重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一筠说:“婚姻家庭的动荡及其所带来的社会问题,可能构成社会深层的危机。”离婚对社会和家庭的危害不言而喻。


“父母离婚对孩子的震荡是很大的。”同仁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洪宝瑟表示,前来就诊的青少年当中有一半以上来自离异家庭或者“病理家庭”。家庭在不同程度上影响着孩子的心理健康。


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尚秀云法官表示:“犯罪的孩子都有不幸的童年,他们的童年都是很坎坷的。”夫妻离异之前,他们的争吵、打骂对孩子的影响很大。孩子感受到的不是人间的温暖、友好,而是人与人的反目为仇、冷漠无情、残忍、暴力。他会用这种情感对待他人、对待社会。


这些因为父母离异而受心理疾病困扰甚至走向犯罪的孩子,他们的下一代会是怎样?尚秀云表示,这将会“恶性循环”。


心理医师洪宝瑟表示,很多离异家庭的孩子,到青春期就开始有性生活。如果父母双方有一方出轨,其子女则更容易在性生活上放纵自己。目前中国大学生同居者更是普遍,其中不乏“玩玩而已”者。“两人根本没打算结婚,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谁也不对谁负责任。这就是家庭不负责任的世袭,在这种世袭的情况下,什么时候能够组织一个家庭,对这个家庭一辈子负责?”洪宝瑟有些担忧,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每一个家庭稳定了,社会才能稳定。


单身离婚母亲更易于陷入贫困


深圳大学社会学系主任易松国博士指出,离婚的最大受害者是子女,其次是妇女,社会应对离婚妇女给予支持。他曾对深圳100多位离婚人士做过调查发现,其中,离婚女性中有94.6%的人没有再婚,而男性再婚的则超过80%。不仅如此,离婚后的女性还反映在离婚过程中和离婚后常常感到孤独、无助和绝望。


而女性也更容易因离婚而陷入贫困。上世纪90年代,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一筠对北京两个区法院诉讼离婚的100对有子女的中、青年夫妻的跟踪调查,发现85%的子女都由女方照顾。离婚5年之后,男方再婚的比例高达80%以上,而女方再婚比例只有22%。离异女性中,经济状况恶化的占65%,身患需治疗疾病的占20%。“单身母亲的身心健康及医疗保障,已成为又一个新增的妇女问题。”


根据北京红枫妇女心理服务中心的调查显示,74.4%的单亲母亲面临的最大困难是经济困难。


“单身母亲的贫困化,已经构成了城市里的新增贫困群体,但并没有引起社会保障部门的重视。”陈一筠告诉记者,母亲抚养孩子,经济水平自然会下降。另外,有些男的会千方百计减少抚养费,这样一来女性生活困难的情况比较严重。而社会对单身母亲的就业歧视,则使她们的经济状况雪上加霜。


不断升高的离婚率,户数的分离,给社会保障系统 提出了新的问题。“我们永远在谈保障、谈贫困,如果我们不去关注离婚问题的话,恐怕保障问题、贫困问题没办法解决。”陈一筠表示。


www.bannedbook.org 免禁闻 :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