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涉间谍活动 中兴通讯巨亏28亿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陆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亏损28.4亿元。曾报导,中国 大陆2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技术与中兴通讯,为大陆情治单位进行间谍活动,对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据《证券时报》报导,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去年营业收入842.19亿元,同比下降2.36%,其中,国内业务营业收入395.56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国际业务营业收入446.6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8.41亿元。


中兴通讯亏损已在市场意料之中。去年10月,中兴通讯就对外宣布公司三季度出现巨亏,当时,市场一片哗然。


中兴通讯表示,2012年运营商网络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国内有线交换与接入产品、国际CdmA系统 设备及国际光通信系统收入下降所致。终端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国际GSM手机、数据卡收入均有所下降所致。


在美国去年指控信设备商华为和中兴涉嫌间谍活动后,今年2月又有四家美国公司同时投诉华为和中兴,指其侵犯公司专利权。与此同时,在华为和中兴被质疑倾销,日前欧盟或将向世贸组织(WTO)提起诉讼。


报导,设在深圳的中兴通讯公司向伊朗最大的一家电信公司出售了功能强大的监控系统,这一系统能够监控固定电话、手机以及互联网通讯。美国认为,中兴通讯公司违反了美国的禁令。


而稍早前美国前五角大楼高级攻策分析师透露,目前全世界有145个国家及45间最大规模的电讯商使用华为及中兴的电讯设备,这些预留了“后门”的设备,令可以随时存取任何资料,即使是已拦截的加密数据,中共当局也会想尽办法试图解码。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开发布调查报告称,华为与中兴可能被用来针对美国民众进行间谍活动,会给美国国家安全带来风险。同时、澳大利亚、等国也对华为进行安全调查。


电台郑念报导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