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星期五

西安海洋馆电梯骤停 致小学生踩踏19伤


3月28日,西安市西工大附小组织学生到曲江海洋馆“春游”,馆内自动扶梯突然断电骤停,导致学生发生踩踏。(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3月28日,陕西省西安市西工大附小组织学生到曲江海洋馆“春游”,期间海洋馆自动扶梯突然断电骤停,导致学生发生踩踏,已造成19人受伤。其中1名女生需要做手术。大陆 屡屡发生小学生踩踏事件,这次发生在号称“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海洋馆,令人匪夷所思,引发公众质疑。

中国新闻 网消息,28日下午,西安西工大附小不同年级的学生被组织到曲江海洋馆春游,当时一千多名孩子正乘自动扶梯,前往二楼极地馆时,拥挤中一名学生摔倒,电梯突然断电,更多学生接连摔倒,造成学生互相踩踏,致19名学生受伤,两名孩子伤势较重。


据悉,受伤的孩子中,3名伤情严重,被分别转往其他科室治疗。


西安红会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罗玉龙称,28日下午15时许,120急救车送来首批伤者,此次受伤的孩子一共16人,年龄从9岁到12岁,多数为皮外伤,软组织擦伤。目前有1名男生需要留院观察,1名女生跟腱受伤需要做手术。


此事件引起民众声讨——这种悲剧为何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成惯性了,校方和海洋馆方面是怎么组织的?把责任人找出来!”


据百度百科介绍,西安曲江海洋世界有限公司投资2.8亿元兴建的西安曲江海洋馆,2005年初正式对外开放,年接待游客人数约120万人次,属国内“一流海洋馆”之列。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西安的民众质疑,曲江海洋馆的自动扶梯,几年没做年检了?给市民一个交代!


福建省艺术 职业学院安溪分校声乐教研组组长“泉州女一号”在微博表示,西安小学生发生踩踏事件再次说明,中国 的体制管理已经是一团糟,自动扶梯被踩踏很有可能是因为常年失修引起的,在此前为什么不早加防范?非得让这些无辜的小学生付出了惨重代价才大惊失色?16名学生惨遭重伤,让多少家长痛心疾首,又让国家遭受多大损失。就算是亡羊补牢也为时已晚!


山东烟台网友“法在何方”质疑,学校和馆方的安全防范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是怎么做的?为何总发生这种惨烈事故?要用多少次的血染才能唤醒你们的责任心、良知和忧患危机意识?


2011年3月25日,无锡市的4所小学组织学生在无锡动物园内春游,上午11时左右,老师带孩子准备从动物园坐电梯“翻”山到欢乐园去,不料第一级电梯往上爬升时突然停了一下,慌乱中,突然上面有孩子跌倒,紧接着从上到下,倒了一大片。此次踩踏事故共造成61名小学生受伤。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