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星期六

杭州原房管局副局长张新受贿炒房20多套移送起诉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杭州原房管局副局长张新资料照


杭州原房管局副局长张新资料照 DR


最近中国 大陆 官员拥有数十套房产的新闻迭爆,民众对官员财产公开的呼声更加激烈。外传拥有20多套房产的杭州住房和保障管理局副局长张新受贿案,近日已初步结束调查,被移送至杭州检察院审查起诉。


根据中新社的报道,今天(1月31日),杭州检察院检察长吴春莲在浙江省期间透露,目前已经查实张新在担任建委房地产开发处处长期间,低买高卖炒房,经手的房子有20多套。目前张新案件还在调查中,数额尚未彻底查清。


吴春莲介绍说,张新案发于时任杭州建委房地产开发处处长时,他经手的房子可能有20多套,其中不完全是贪污,多数是因为他脑子活络,利用熟人关系低买高卖炒房,经手的房子有20多套。


此前的报道引述杭州市纪委的消息说,张新在担任市建委房地产开发处处长期间,为杭州某公司谋取利益,收受该公司董事长所送港币500余万元。


《时代周报》的调查则显示,张新落马已有近半年时间。


去年6月底,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下称“杭州房管局”)委委员、副局长张新被杭州市纪委带走几乎与此同时,张新妻子、杭州市下城区天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林立亦被纪委带走。


张新曾在杭州房管局担任物业处处长、杭州市建委担任房地产业开发处处长,并曾兼任兼任杭州市经济租赁房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坊间传闻他拥有20多套房产,并称其落马与其主管的保障房建设有关。


杭州消息称,张新曾将某保障房项目运作给一位小兄弟开发,后此开发商卷款跑路,有领导震怒,批示严查,张新因故落马。此外,张新在杭州某房地产公司持有股份,因举报被查。据称有关张新的举报材料一直很多,但张新屡屡“带病”提拔。


当地地产人士称,近两年杭州保障房基本都由绿城、滨江等品牌开发商代建,开发商收取3%‐5%的代建费,这一模式下官员贪腐的可能性不大。


而张新在2004年到2008年曾担任杭州市建委房地产业开发处处长,相对而言,建委比房管局的权力更大,寻租的空间亦更多。


2009年是杭州市经济适用住房交付高峰,但相关质量投诉频发,如杭州九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九堡蓝桥名苑小区、杭州瑞立辰秀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丁桥辰秀嘉园小区等,屡屡被媒体曝光。


,2009年8月,杭州市建委两次召开经济适用住房建设会议,要求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责任主体“在施工过程中提高责任心,制定相关质量预防机制,切实减少质量投诉”。


此时张新已经调离杭州市建委1年多,这些项目建设,多发生在张新任职建委期间。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