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帝都北京雾霾加冻雨 半天2000余车祸2人亡(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据中新网报道,受雾霾笼罩多日的京城又下起冻雨,不仅能见度低,且路面湿滑,1月31日,北京交通部门半天接报道路事故2000余起,其中有2人遭遇事故因经抢救无效死亡

  此外,摔伤的人明显增多,北京多家医院骨科患者激增。

  北京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天气影响,据不完全统计,截止31日上午11点,“122”接报道路事故2000余起,事故多为剐蹭、追尾等一般轻微事故,但由于涉及车辆较多,对路面畅通造成较大影响。

  据介绍,早上8时许,在北四环四元西桥进京方向,因冻雨致路面湿滑共发生交通事故12起,涉及40余辆车,事故共造成4人受轻微伤;望京通往太阳宫方向(阜通东大街)高架桥上,陆续有大批车辆追尾,据目击者称,约达百辆机动车连环事故,导致道路彻底瘫痪。

  上午,京平高速出京方向44至45公里处共发生交通事故12起。其中一起造成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受伤。另一起造成1人抢救无效死亡。初步分析,冻雨致路面结冰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负责人称,交管部门从30日即开始对京津高速、京沪高速采取封路措施;31日上午7点开始陆续对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新高速出京方向采取限行措施;对京承高速、京平高速采取双向全线封路措施。

  他说,截至31日下午4点,受北京市以及外省市雪雾天气影响,目前京承高速主站至市界方向、京平高速吴各庄至市界双方向、京津高速采取道路封闭措施。

 

  据气象部门预报,北京将持续雾霾天气,夜间气温降低,道路可能结冰。

  负责人表示,2月1日是周五,加之尾号4、9限行,预计上路车辆较往日有所增加,鉴于路面湿滑,能见度较低,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楚出行。

  他强调,能见度较低的情况下,高速公路仍将采取分流或者封闭的措施,届时交管部门会通过室外信息显示屏、广播和互联网发布的路况信息。而上路司机一旦出现剐蹭,应尽量快清快处,及时挪车。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