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外媒:薄瓜瓜掌家族资金43亿 中纪委介入调查

【大纪元2013年01月05日讯】(大纪记者张明健报导)薄熙来背后金主之一,大连正源房地产董事长富彦斌因涉入薄案已被中纪委控制接受调查,他是薄熙来在大连当政时期培植起来的钱袋子,掌管薄家族的大笔资金。

去年11月下旬,富彦斌及其名下注册于英属维尔京群岛的瑞源投资有限公司被德意志信托(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起诉追讨巨债,涉及金额达43亿港元。据称,这笔资金被怀疑涉入薄熙来的洗钱活动,目前由其子薄瓜瓜所掌握,中纪委已介入调查。

据《法广》1月4日消息称,一知情人士告诉本台记者,这笔贷款应与薄熙来家族的洗钱活动有关。这笔高达数十亿港币的资金,从来没流回内地,据称目前在薄熙来次子薄瓜瓜掌控之下。这笔贷款的还本付息,也因为薄熙来的倒台遇到困难。

报导称,2007年12月3日,德意志信托(香港)有限公司(德意志银行在香港的一家子公司)与在富彦斌名下的正源中国地产有限公司(Rightway China Real Estate Limited)达成借贷协议,贷款4.96亿美元予Rightway,即富彦斌在大连经营、但在开曼群岛注册的正源房地产公司。

去年3月31日,双方签下另一份新协议,原告与德意志银行(香港)分行等同意把正源中国的借贷额增加至5.47亿美元,而富彦斌和瑞源投资则担任该项新协议的贷款担保人。

据协议,正源中国须于去年6月30日先偿还第一期欠款7440万美元(约5.76亿港元),若正源未能如期清缴,原告有权即时向两名被告追讨全笔借贷及利息。

正源中国最终确实未能如期清缴第一期还款。为此,德意志信托向港高院提起诉讼,向富及其任担保人的公司追讨,目前,整笔借款连利息目前已累积至5.57亿美元。原告根据协议要求两被告偿还整笔款项,并要求被告就违约及原告损失作出赔偿。

《法广》表示,一知情人士告诉本台记者,富彦斌这笔贷款应与薄熙来家族的洗钱活动有关。

知情者透露,去年年初,薄安排与其关系密切的富彦斌在香港向德意志信托贷款40多亿转移到境外。由富在薄权杖下通过在重庆、北京、大连的地产生意和吞食重庆的市政工程套利后将分6期本息归还德意志银行。

知情者称,这笔高达数十亿港币的资金,"从来没流回内地",据称,这笔钱目前在薄熙来次子薄瓜瓜掌控之下。这笔贷款的还本付息,也因为薄熙来的倒台和富彦斌的被控制而遇到困难。

知情者称,这笔贷款的安排,与德意志银行在中国大陆入股的华夏银行有关,德意志银行希望通过华夏银行在中国大展拳脚,在薄熙来家族与华夏银行高层盘结关系的运作下,最后德意志银行愿意贷款。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3/1/5/n3769375.htm外媒-薄瓜瓜掌家族资金43亿-中纪委介入调查.html  美东时间: 2013-01-05 02:49:25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