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

22岁陆萌女 夺法蓝瓷金奖

【大纪元12月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蔡素蓉北京7日电)长发清秀的22岁大陆女大学生武超,今天以白色鱼群"游灵"灯饰作品,打败400多支队伍,勇夺2012年法蓝瓷设计大赛金奖。

2012年法蓝瓷设计大赛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 ,今年大赛主题为"觉",希望参赛者运用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把生活周边美好事物转化为作品。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大四学生武超,长发披肩,穿着白衣长裙,讲话清清柔柔,她形容自己是感性的人,对这次"觉"主题,特别有感觉,灵感一下子就从脑里窜了出来。

她说,想要创造安静的氛围、一种静谧感,用鱼群体现灵动线条,希望为居家生活带来趣味。

她的作品由光纤悬挂白色陶瓷鱼,鱼的造型简洁流畅,内部使用LED灯,在黑暗房间内呈现盈盈冷光;白色陶瓷鱼可以单只,可以根据空间大小和装饰需要,增加鱼的数量,变成类似风铃般的鱼群。

武超认为,作品称为鱼,"但我内心里更相信她们是灵魂,沉默游弋的灵魂。"

法蓝瓷总裁陈立恒说,陶瓷的温润从灯光透出来,不仅感觉特别好,最重要是此作品有"无限的可能",可标准化量产,且可单只或群集销售,可延伸二次设计,陶瓷鱼与内部灯光可以有多元搭配。

此次银奖得奖者为台湾设计师陈俊甫与林群超以创新汤匙"口感加"获得;铜奖得奖者为台湾设计师刘美均以家饰灯具"光蕈"获得。

创新设计奖为台湾设计师钟立恺、曾若璇作品花器"觉晓";创新营销奖由高淑文卫浴用品"猪圆浴润"获得。

金、银、铜奖依序可获得人民币10万元、5万元、2万元奖金。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12/7/n3747552.htm22岁陆萌女--夺法蓝瓷金奖.html  美东时间: 2012-12-07 07:27:35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