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媒体曝:河南安钢5,500吨矿粉掺假

【大纪元2012年07月26日讯】安阳钢铁由于采购的一批矿粉被曝掺假,矿粉质量严重不合格。被曝所采购的矿粉被掺假,产品出现问题。

据人民网报导,7月17日,有媒体报导称,近日,河南安阳钢铁集团矿粉严重不合格,共有93节火车皮的矿粉掺假,每火车皮60吨,5,500多吨矿粉合格率不到40%。公司损失严重。

安钢集团有职工认为,之所以矿粉严重不合格,主要是因为安钢集团"腐败严重",质量处、包括纪检驻矿场人员的失职所造成的。安钢集团董事长王子亮表示:"矿粉掺假事件确实存在,但究竟有多少矿粉掺假,从何处采购的矿粉,以及哪家企业供应的矿粉等详细情况,我不清楚。"

5,500吨安钢矿粉掺假曝光

报导称,安钢集团是于6月下旬在采购一批铁矿粉时发现掺假。一个多月才曝出?有媒体援引安钢员工的话说:"董事长王子亮强调,不能告诉媒体。"

按惯例,货物到达安钢后,要经过多个环节把关:质检部门抽样检测,纪委监督,使用前还要质检。据悉,在原料采购上,安钢集团有严格规定:合同上签有协议,60%品位的矿粉,才是正常价,每低一个品位,安钢会相应扣掉供应方的钱,如低到最低线,安钢可拒付货款。

安钢集团供应处铁矿科人士曾向媒体证实,起初供应处并不知道这批矿粉有掺假现象:"生产人员在提炼过程中发现这批矿粉不合格,最后倒推出是采购环节出了问题。"

安钢炼铁厂一员工也证实,这批货之所以被发现,是炼铁过程中,发现炼不成钢后才上报。

(责任编辑:李平)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7/26/n3643837.htm媒体曝-河南安钢5,500吨矿粉掺假  美东时间: 2012-07-25 15:30:59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