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星期五

山寨前苏联航母 中共085/089计划曝光

【大纪元2012年07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据世界报报导,中共建造国产航母的消息在乌克兰、俄罗斯早已不是秘密。中共的军事航空、船舶工业正在集中一切力量,重点发展国产航母。

日本《朝日新闻》称,"中国海军在上海等六个地方的工厂,建造中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据说,中国中央军委领导曾视察了各家工厂,指示工厂负责人建造航母,并传达了计划的概要。中国的目标是在2015年前建成一艘5至6万吨级的航母。"

"085/089计划"曝光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导,上海外高桥造船厂两座巨大的船坞已经建成,拥有2座600吨级的红色龙门起重机,一号船坞至少可以同时建造两艘15万吨级油轮;二号船坞能否建造航母的问题已经论证多时,结论是"完全可以"。

对于该厂而言,建造航母的弱项条件是尚未有建造军用船舶的经验。但从目前的情报资料来看,各项进度有条不紊,一度有传言说项目进度已经完工80%之多。

中国评论新闻网称,中共国产航母的规划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了,中共先是把眼睛盯着西方,后来才转向俄罗斯,并在乌克兰买下了"瓦良格"号的空壳及其图纸,"乌里扬诺夫斯克"号核动力航母的图纸也落入中共手中。

据百度百科记载,"乌里扬诺夫斯克号"1988年11月25日在尼古拉耶夫开工。"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设计尺寸全长324.6米,宽39.8米,吃水11米,飞行甲板宽75.5米,标准排水量6万吨,满载排水量7.9万吨。反应堆采用4座KN-3压水堆,带动4台蒸汽轮机,4轴、20万轴马力,最大航速超过30节。设计搭载70架各型飞机,包括Su-33战斗机(Su-27K,海军型),Su-25K攻击机和Yak-44E预警机,虽然舰艏仍采用滑跃起飞甲板,但舰上在斜角甲板上拟装二部蒸汽弹射器,定于1994年下水。

据百度百科介绍,如果"乌里扬诺夫斯克"建成后,苏联将成为拥有这个星球上唯一能够与美国尼米兹级航母抗衡的力量的国家。1991年,苏联解体,建造工程随即于当年11月终止,当时工程完成40%。1992年2月4日"乌里扬诺夫斯克"开始拆毁。

战略论坛作者朴泰俊 披露,中共的国产航母将以"乌里扬诺夫斯克"号图纸为参考加以设计。而之所以中共买下了"瓦良格"号的空壳及其图纸,目的是"山寨"苏联的成熟技术。1996年华中理工大学分到了几卡车图纸,专家们对苏联的航母技术进行研究。

而瓦良格和乌里扬诺夫斯克的结构类似,中共买来改造,作为中共国产航母设计的参考。

战略论坛作者朴泰俊称,中共航母设计图纸模型的大小外形结构已经定型,常规动力代号为"085",核动力代号为"089",都是同一图纸的衍生。"085/089计划"的外观大小都相同,只是内部动力不同。

战略论坛作者朴泰俊称,中共的航母甲板大小为320M×70M,标准排水量6万吨,满排水量8万吨,几乎照搬乌里扬诺夫斯克",略小于"小鹰"号。

"085"项目共两艘,计划在2020年完成。预计到2015-2017年,中共会有第一艘航母。

《印度时报》称,中共目前正在建造两艘排水量达6万吨的常规动力航母。按照中共未来的发展计划,中共海军最终可能会拥有6艘8万吨至10万吨的核动力航母。

中共海军对航母的"渴望"由来已久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7/26/n3644346.htm山寨前苏联航母-中共085/089计划曝光-  美东时间: 2012-07-26 17:00:42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