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中共援非200亿引公愤 《环时》总编道实情

【大纪元2012年07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中菲南海领土争端还处在剑拔弩张之际,中共官方为菲律宾供水工程提供援助受到菲总统赞赏却受到中国舆论广泛批评。近日,中共又向非洲国家提供200亿美元贷款激起公愤,并引发民众声讨。随后官方媒体为当局的"慷慨解囊"进行辩解,不过《环球时报》总编却道出外援的秘密。

以"战略伙伴关系"为名向非洲增援200亿

7月19日,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开幕式上承诺,中国政府将向非洲国家提供200亿美元贷款,支持非洲基础设施、农业、制造业和中小企业发展。

据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报导,援非重点领域包括,中国将适当增加援非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为非洲培训3万名各类人才,提供政府奖学金名额18000个,并为非洲国家援建文化和职业技术培训设施;中方将派遣1500名医疗队员,同时为白内障患者提供相关免费治疗;帮助非洲国家加强气象基础设施能力建设和森林保护与管理;继续援助打井供水项目,为民众提供安全饮用水。

目前,中国兑现了向非洲提供150亿美元优惠性质贷款的承诺。项目遍及非洲50个国家。中国援建的非盟会议中心落成移交。中国为非洲国家援建了100多所学校、30所医院、30个抗疟中心和20个农业技术示范中心。

官媒为援外政策镀金 《环时》总编道实情

对于中共官方的对外援助政策,民间一直存在诸多争议。20日,中共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发表社评文章称,"单从中方来说,非洲不仅向我们提供了发展所需的能源和原材料,它作为新兴市场也越来越有价值。"

文章说,"中国国内舆论出现一些批评中国对非援助的声音,宣称'不值得'。但这些声音是非常浅层、随意的。它们同舆论场上对国家利益的泛泛不屑以及"诚心对着干"情绪大体同源,中国的实际对非政策不应受这部份激进舆论的影响。"

对于外界批评中共不顾及民生的外援政策,社评文章不忘捎带挖苦,称"西方对中国如此"顺利"地走进非洲有些惊讶,也有点妒忌。"

随后,《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博文说,关于中国外援不断出现谣言,比如一下子免掉了越南的几百亿美元借款,中国一年对外无偿援助就有几百亿美元等等。

胡锡进称,"把国家当傻冒说。中国不搞对外援助根本没法在国际社会混,中国是原料和市场都对外高依赖的开放国家,反对外援很愚蠢。但中国外援必须有公开审批和严格监督,以往不透明是谣言多的根本原因。"

"不搞对外援助根本没法在国际社会混",胡锡进此时道出了当局对外援助的实情。

外媒:中共援越500亿 越南用援款购战机

由于中国社会舆论对于中共外援政策的"火气"越来越大,就在中越、中菲南海领土争端不断升级之际,两则涉及中共外援项目的消息在网络中受到关注,并引起公愤。

据外国媒体报导,2009年的时候,越南拿到了中国大陆提供给越南的500亿美元的贷款,随后,越南用其中的250亿美元向俄罗斯购买了300架最新的加装了预警雷达系统的改良型的苏30战斗机。

此消息未经官方证实。越南借中国贷款数额在坊间还存在质疑,但是鉴于中共过去援越及援非的诸多案例,还是有更多民众相信其真实性。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7/21/n3640219.htm中共援非200亿引公愤-《环时》总编道实情  美东时间: 2012-07-20 19:13:24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