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星期六

广州人均工作9.02小时全国居首 网民吐槽

【大纪元2012年07月21日讯】近期,让大陆网民吐槽的事情不断发生,继各类选美事件之后,近日,一份《2012年度中国职场人平衡指数调研报告》再遭网民吐槽。这份报告称,广州职场人每天平均工作9.02个小时,在全国28城市中居首。有民众讽刺道,这份报告肯定是整天坐办公室的人做出来的。

据《新快报》报导,近日,某招聘网站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针对28个城市进行了中国职场人相关数据分析,广州以日平均工作9.02个小时排在了首位。而上海与北京分别排在了第三和第七位,分别为8.89个小时与8.68个小时。而参与调查城市职场人的睡眠时间全部不足8小时,其中广州职场人睡眠时间最短,平均时间为7.18个小时,青岛职场人睡眠时间每日7.47小时 全国居第一。

此报告数据一经公布,立刻引起网民的强势围观。

广州市网民"一蹴而成":"文中所谓的职场是指什么职场?工厂算不算职场?据我所知,白云区许多皮具厂、鞋厂、制衣厂、五金厂等等,几乎所有行业的工厂,工人一个月休息一天或两天,平时晚上加班到十点、十一点,甚至更晚,而加班费都不按劳动法的规定来计算。"

一位网民说:"出这个报告的人都是人渣,你到底有没有到工作岗位上去看看,这些人如果也是吃人民血汗钱的公务员早就应该杀掉,整天就坐在办公室乱出什么报告。"

"9.02小时也敢说全国居首,有文化真可怕。"

"广州的批发市场个体商户的员工每天工作10个小时,一年365日就只有过年才有得放假,平时节假日都无放假,但工资没有按要求支付3倍或2倍,其中中大布市最为严重。"

"小猫小狗":"我没有上过9.02小时的班,我上白班8点半上班,夜里9点下班,上夜班时夜里9点上班早上8点半下班,9个小时的班哪里找啊,介绍我去呀。"

"遥远的她":"你都不知道,我工作早上9点到晚上11点,靠。"

"居山人家":"平均工作时间9.02小时/天,是不是只计算了'公字头'的人呢?"

(责任编辑:周雅)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7/21/n3640506.htm广州人均工作9.02小时全国居首-网民吐槽  美东时间: 2012-07-21 05:23:56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