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90后大学生拾“弃婴” 民众质疑警察不作为

【大纪元2012年06月23日讯】南开大学滨海学院90 后大学生龚浩,当了一个男婴的"临时爸爸"48小时。一个陌生女人硬塞给他一个只有11 天大的婴儿,留下一个电话就消失了,不得不把孩子养在了学校宿舍。

据《羊城晚报》报导,龚浩是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工业工程专业的学生,1992 年出生。他在微博中叙述了故事的始末:6 月19 日中午,他乘坐城际列车来到北京看望同学。在北京南站的快餐店里,一个女人推着婴儿车走到龚浩身边,说了句"帮忙看一下"就走了。没想到过了1 个多小时,那个女人还是没有回来。龚浩意识到自己遇到了有人遗弃孩子的情况, 开始着急起来。又过了大约1 小时,他忽然看到窗外有一个身影,正是那个送来婴儿的女人, 便赶紧推着婴儿车挤入人群,远远看到那个女人跪在地上,等他追过去时,女人已经不见踪影,只留下一张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

龚浩一遍一遍拨打那个电话, 起初一直无人接听,后来终于打通了,那个女人在电话里承认自己就是孩子的母亲,哭着求龚浩帮忙。第二天中午,龚浩又和遗弃孩子的女人通了电话, 得知孩子只有11 天大(6月8 日生)。但是这次对方声称,自己是孩子生母的朋友,"你想管就管, 我会去拿,你不想管就送派出所好了"。

龚浩想把孩子留在派出所, 但由于孩子的母亲还能时断时续地联系, 没有办法将孩子定性为弃婴, 她还通过电话对警察说,希望龚浩能帮忙看护孩子。并且, 警察也解释说,48 小时后才能作为遗失人口处理。

龚浩说,他当时看孩子哭闹得厉害,脸都紫了,那里没有尿布,没有食物,没有医生,就动摇了。就这样,龚浩带着婴儿上了动车,回到了天津的学校。

回到天津,龚浩立即打电话通知了学校,学院的老师立即前往探望。因为没有别的去处,龚浩只好把孩子带回了宿舍, 宿舍几个大男生凑钱买来衣服、奶粉、尿不湿,开始照顾这个可怜的孩子。因为读的是工业工程专业,他们还给婴儿取了不少名字:龚业工程、龚藤新一……龚浩以前做家教认识的汪先生一家听说了他的遭遇, 带着孩子去医院做了健康检查。考虑到学生宿舍不适合住,孩子暂时交由汪先生一家代为照顾。

龚浩只得把事情的经过写下来放到网上,"孩子的生母生父绝对是首选监护人……"

21 日下午,龚浩带着孩子到当地公安局报警。龚浩通过微博告诉大家孩子的最新情况,"在公安局折腾了四个半小时, 好不容易护理好的孩子又蔫了,现在正送往医院。"而留言中,他的同学说,龚浩为孩子似乎已经筋疲力尽。

21 日晚上9 时许,从医院回来的龚浩告诉媒体, 警方已将孩子定义成"弃婴",民政局也给孩子收集了血液样本。孩子因为轻度肺炎入院治疗,出院后将被送到福利院,"请网友们放心"。

对这种处理结果,网友众说纷纭。有的希望收养这个孩子,有的质疑派出所的处理方式。现在的通讯技术,通过手机可以很容易定位一个人的所在位置,即使在手机关机的情况下,可能够定位,除非卸下电池,这就是为什么在大陆军人不准使用手机的原因。一些民众质疑派出所的不作为行为。

那个丢弃孩子的女人就是找到孩子亲生父母的重要人物,派出所难道不能通过电话找到那个女人?找不到孩子的父母派出所可以说要付一大部份责任。

有手机,当警察的就一定有办法查出手机的位置,那些定位系统是干嘛吃的,这说明警察不负责。

知道电话,用公安的定位系统就可以锁定电话的位置,误差就在5米。你说不能找到人吗?

(责任编辑:叶清青)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6/23/n3619155.htm90后大学生拾"弃婴"-民众质疑警察不作为  美东时间: 2012-06-22 18:40:26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