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大陆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至8.5折

【大纪元2012年04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近期,大陆多个城市的多家商业银行重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对于个人首套住房贷款,优惠幅度可达8.5折基准利率。专家认为,房贷利率优惠对楼市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并不能改变楼市下降的趋势。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下降 低至8.5折

据悉,目前中国银行、邮储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招商银行等在北京地区可以有条件地实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此外,建行目前首套房利率可以申请9折优惠,工行则还保持基准利率。不过,上述具体优惠幅度需要根据申请人个人资质、房源情况、贷款总额及借款年限等因素综合判断。

2011年,为调控房价,大陆银行将首套房贷款上浮基准利率10%-20%。但从2012年开始松动,利率开始逐渐下降至基准利率,并且再有优惠。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主流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从2月份的基准,再次下调到9折左右,只要购房者符合正常的首套房条件,大都可以享受9折的待遇。

《京华时报》报导显示,大陆多家国有银行均确认了这一消息,可根据客户的资信情况、风险状况可以有一定的利率优惠,优质客户最低可下浮15%。股份制银行方面,招行明确表示最低可以执行首套房贷8.5折的优惠,外资银行中,汇丰银行和花旗银行均表示最低可以做到8.5折。

专家分析 刺激有限 楼市不改下降趋势

专业人士计算,目前大陆房贷利率5年期以上按7.05%的基准利率执行,以首套房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为例,如果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则每月偿还本息7164.12元,累计支付利息约158万元。如果执行基准利率,则每月需偿还6686.64元,累计支付利息约141万元。如果利率8.5折优惠,则每月偿还本息5989.08元,累计支付利息约116万元,相比利率上浮10%来说,对于购房者来说,理论上可节省42万元。

大陆房地产专家陈真诚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下降至8.5折,对楼市的成交量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由于这个优惠只针对优质客户,所以对楼市的刺激作用有限。跟此前的房贷利率上调相比,这个利率,也只能称为回覆到正常的房贷利率水平。

陈真诚认为,目前楼市仍然处于冷清状态,此前有报导说楼市成交量有所上升,但只是环比2月份过年期间的成交量,从成交实际数量来看,还比较冷清。大部份人还在观望,楼价不改下降趋势。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4/13/n3564575.htm大陆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降至8.5折-  美东时间: 2012-04-12 21:57:12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