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朝鲜日报:周永康19日夜接受中纪委调查

【大纪元2012年04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4月12日,《朝鲜日报》引用北京外交界消息,披露周永康曾在3月19日夜晚,在北京市内某处受到中纪委的调查,中纪委主要调查周永康在王立军事件中有无庇护薄熙来。与原本网络上盛传的"北京出事",在时间上相吻合。

3月19日晚,当时大陆网络疯传"军车进京、北京出事"等传言,北京局势顷刻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而3月21日当时网络上突然流传一份内部放料,情节很多是用暗语、黑话等手法表述。其中有关周永康等部份,消息称周永康闯宫政变将要开始便被控制,原因是胡锦涛的军师令计划提前安排部署好了61889部队。很大可能是坐下来双方谈判。

而北京卫戍区部队(中央警卫部队)占领京城,部份正规军城外待命。从湖南前日调到重庆的126武警机动师,在重庆全线戒备。对该份资料进行解读的北京观察人 士表示,126武警机动师其实从上个月的12日就调到重庆去了,还有专案组、东厂的人,到现在酝酿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网上还有传说薄要组建军队,购买武 器,包括枪支和子弹。

事后当局在月底开始严惩网络,并称"六人编造谣言被拘留"、"梅州视窗等网站被关"、"新浪腾讯微博被惩处"。

新浪腾讯微博评论因此被关闭3日,但当局料想不到的是,微博上民众发现转发也能发表评论,同时传播功能更广,因此3天之内,微博越来越热闹,"转评"成为大热门,以至于3日后,微博评论功能恢复时,人们已经不太关注了,更创造了新词"习禁(近)平(评)"。

微博评论被封闭3天,网络上很多人都在议论3月19日北京出事,上海虹口区一位90后说发展成这样一定是真的出事了……还有"小笨Ben"说,"看来这事是实情呢!要不天朝没那么大的动作!"更多的则表示," 我这下真相我终于知道了,太闪亮了!"因此人们说,中共各大官媒在大合唱"辟谣",真相就在"谣言"中显露。

(责任编辑:刘晓真)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4/13/n3564823.htm朝鲜日报-周永康19日夜接受中纪委调查  美东时间: 2012-04-13 02:45:23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