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稳中求进 中南海续画饼 18大前暴风将至

【大纪元2012年04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中共一贯强调的维稳体系中,又将"稳中求进"作为当前的重要执行决策,不断在自己喉舌媒体上反覆宣传,似乎一改之前向外界传递信息纷乱且矛盾,暂时找到了共同点。中共十八大的未来"常委们"也相继公开表态力挺稳中求进。除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外,李克强也在视察海南强调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有专家认为稳中求进其实就是保证中共不翻船的基础上,寻求一些所谓的改进而已。目前中南海核心最担心的就是沉船。胡锦涛回国后有一些迹象表明其将继续容忍对手,但中共的特性决定内斗的本质,同时还有中共跟民间无法化解和调和的矛盾和冲突。各方为十八大博弈也将随时间临近而愈加激烈,外界认为十八大前这场暴风雨将至。

胡归国后 向外传递"党内团结"

胡锦涛4月2日结束出访回到北京,4月3日下午胡锦涛和中共九常委一同现身前往永定河畔参加植树活动。同时作陪的还有除薄熙来之外全部的中央政治局委员。旅居美国著名政论家伍凡先生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就是中南海想营造一种共产党内部还是团结的、还是整体一块。

伍凡表示胡锦涛怕中共整个船沉没,所以回国后采取容忍再加欺骗。"那么他能容忍多久呢?现在十八大之前各派都在博弈,那么以后还有没有政法委?或政法委在那个层次、谁来接班等等现在都不明朗,并且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手下的北京日报,刊文称总书记的职位应该不是一个人、而是领导机构等等,明显向胡锦涛叫板。"

而在胡锦涛回国前,江系周永康和薄熙来联手整肃舆论和媒体,以所谓制止网络谣言的名义,关闭了一些敢言的网站,并关闭三天的微评惩罚微博。

据东方日报报导,相比之前中共十八大的政治气氛最为诡异,党心民意最为混乱,左右两派交锋最为激烈,各种政治谣言满天飞。该报还将中国比作火药桶,一点火星就能引发一场大爆炸。并认为第五代领导人即使在十八大后上台执政,也将面临一个混乱的开局。因此北京提出稳中求进也是这个原因。

胡锦涛选择继续容忍的几个主要原因

上海市贯彻稳中求进总基调的重点工作专题会4月初举行,市委书记俞正声讲话表态,多次提到"中央",但是通篇讲话没有提到"胡锦涛",俞正声被外界视为十八大上位的第二号人物,他的态度被视为中共内斗风向之一。同时李克强视察海南时,也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适应变革中的世界云云,也同样没有提到胡锦涛。

而周永康则在胡锦涛出访之际,在全国政法委书记首批培训班上讲话,强调党委政法委书记姓党,讲政治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被认为是跟胡温唱反调。而北京日报也趁胡锦涛不在京之际,发表了标题惊人的《总书记不能凌驾中央》文章,引起外界关注。

中共高层政局诡异,伍凡先生认为胡锦涛现在所采取的策略,就是避免在十八大之前共产党因内斗非常激造成整个崩溃,中共这艘船在他手上沉掉,胡不愿扮演这个角色,所以现在还在容忍。他认为胡容忍的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他认为是六四临近,现在中南海害怕再度出现新的六四,因此他们不可能像之前那样明斗,因此转为暗斗,还会继续你捅我、我捅你,但表面上中南海还要不断应付老百姓的各种抗争,在中共内斗和老百姓和中共斗之间,胡要选择什么呢?他要选择目前不要把船沉掉,不要让老百姓把他们拱掉,所以胡在共产党内部做一些让步和忍让。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4/6/n3558972.htm稳中求进-中南海续画饼-18大前暴风将至  美东时间: 2012-04-05 12:18:48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