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星期四

“三八”节 29岁的剩女对单身感寂寞

【大纪元2012年03月08日讯】在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大陆有婚介网站公布了大规模剩女调查结果显示,29岁的单身女性对剩女一词反应最强烈,上海为大陆剩女寂寞感最强烈的城市,其次为天津和吉林。

据上海《新闻晨报》报导,单是北京便有80万名剩女,上海则有50万剩男剩女。日前,大陆世纪佳缘网站公布一项有8.5万人参与的民调,结果显示84%以上剩女有大学学历、43.6%月入超过8,000元人民币,生活过得相当不错,但60%认为自己是宅女。

调查发现,26岁至39岁的剩女对"剩"的感觉很强烈,其中29岁的女性对剩女的感觉最强烈,38%被访者认为,随着年纪增长,很难找到结婚对象,同时调查亦发现剩女年纪增长,对剩女的感觉渐减,48、49岁仍是单身的女性中,对自己是剩女的感觉最少。

报导称,从地域分析的情人节寂寞指数显示,上海的指数高达152,抛离其他城市,天津、吉林的寂寞程度则随其后,而上海女性亦对"剩女"一词反感。

为何会被"剩",调查发现有73%女性认为是"缺乏认识异性的途径"; 51%受访者是"消极等待"; 45%则仍抱着"爱情理想主义"。

据悉,大陆的女大学生更将3月8日定为"三七女生节",各间大学的学生都互传手机祝福短讯,亦举办魅力女生大赛、女生节晚会、女生拔河赛、女生骑单车等活动。有女生称她们仍然年轻,要与"妇女梯队"保持距离,故她们选择在妇女节前一日庆祝女生节。

资料调查显示,中国大陆男女人口失衡:男性人口在2010年:6.86亿,2005年:6.73亿;而女性人口在2010年:6.52亿,2005年:6.33亿。男女的比例为2010年:1:105.2,2005年:1:106.3。

(责任编辑:李平)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3/8/n3533721.htm"三八"节-29岁的剩女对单身感寂寞  美东时间: 2012-03-07 21:01:32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