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中国工薪阶层一生至少要交100万税

【大纪元2012年03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常洪报导)在中国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一辈子要缴多少税?答案是至少100万!近日有大陆媒体估算得出这个结论。

工薪阶层一生至少交100万冤枉税

中国是以流转税也就是间接税为主的税制结构中,70%以上的税收额来自流通环节中企业所缴的增值税、营业税等。而许多企业往往将税钱加在商品中,直接转嫁给消费者。

中国七成多税收都来自流通环节的流转税,你每月花费3000元,有600多元都是税,不只是买房买车在缴税,中国百姓吃每一顿饭、看每一场电影,甚至睡觉也在缴税。

大陆媒体《大河网》按照现行税率简单匡算得出这个结论。

例如:一个年薪15万,从25岁工作到60岁,得缴个税52万元左右,假设要卖150万元的房子,需要交买房缴税约17万,至少缴纳2万多元契税和其他一些税,在建造这套房子时,开发商要向国家缴多少税费至今也没有确切的说法,姑且按较低水平的10%来算,那就是15万。

如果你买一辆国产的20万元左右的车,其中含的税至少有七八万元。倘若是进口车,就要缴得更多。

给孩子买奶粉、用护肤品、看电影,有时要在外请朋友们吃饭等,如果平均每个月花费3000元左右,则要缴纳的税为600元以上。到60岁时,为此缴纳的税为25万元以上。加起来一共约102万元。还不算你在25岁之前和60岁之后的所有花费。

财经专栏作家廖仕明向大纪元介绍,中国的税收,摆在面上的大概有十九种,但实际上,如果我们把税收的广义定义为政府向民众和社会收取的金钱费用,那就远远不止这些。

而且,在中国有些税费在世界上其他地方闻所未闻。有朋友告诉廖仕明,他开办一个小商店,气象局也来收费。一个避雷装置,收了三千人民币。

税收不透明 纳税人没有"明白账"

100万元远远大于每个月我们工资单上的缴税数额。让人难以置信的原因是中国税收不透明,纳税人很难知道。同时也更难知道这些沉重的税收的去向。

廖仕明举了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在家自己种了黄瓜,长出来以后,官方说这些黄瓜值一百块钱,先收百分之三十三的增值税,如果拿到市场去买,再收营业税,是销售额的百分之五,然后再征收营业者获得利润的所得税。还有城建税,资源税,教育附加费等等。所以黄瓜出售两百元,其中八十多元是税收,在再加上运输和生产成本,自己获得的利润很少很少。

同时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商场中买商品,视商品品种不同,可能付费中有五六成是政府税费。但消费者本人并不知道,这就是所谓间接税。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透露,中国的增值税为17%和13%两档,相比较,欧洲平均为10%,日本为4%。而且,增值税是一种间接税,商品每流通一次,都可能被征税,而最后往往是由消费者来埋单。

"我们在加税时,速度如刘翔;在减税时,速度似蜗牛。"3月5日,在全国政协分组讨论上,全国政协委员、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合伙人张国俊批评目前税收弊病,认为税收使用过程不透明。

张国俊说:"到目前为止,公布政府预算细节的地方政府或部门仍然是极少数,普通纳税人无从知道税款是如何支配的,用于何地,为什么?税收监管更是无从谈起。同时,人们常常看到的是全国光公务用车就年均花费数千亿元,公款吃喝、出国、培训、官员私人别墅、违规大建楼堂馆所,面子工程等屡禁不绝。这极大地伤害了人们对公共预算和税收体系的认识和支持。"

(责任编辑:谢东延)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3/10/n3535907.htm中国工薪阶层一生至少要交100万税  美东时间: 2012-03-10 01:03:37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