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90岁老人街头卖烤梨谋生

【大纪元2012年02月11日讯】2月9日,一位网友在网上发帖,照片显示出一位高龄老人在冬天卖烤梨。老人坐在小区墙边,身着厚棉衣,缩成一团,面前是一只大铁桶改制的烤炉,烤炉下方有一块板子上写着"烤梨"二字。  

网友在微博上发帖说,"大冷天的,那位快九十岁的老人早上7点多,就坐在南京市玄武区锁金二村小区大门口,卖起烤梨了,老人自食其力的精神令人感动和敬佩。"另一位网友这样描述:"今天早上7点半我开车从小区离去,我看到那老人已经到了,坐在小区门口准备卖烤梨。大冷天里的老人显得更加憔悴,神情也更加暗淡。"

老人叫伏万祥,今年89岁高龄,老人平时不仅卖烤梨,而且还卖烤红薯,这一干已经十几年了。提起自己为什么支摊子卖烤梨时,伏万祥笑着说,开始没打算做这个生意,但是冬天天气冷,家里人身体不好,总是咳嗽,自己就烤点梨子给他们润润肺,后来也给邻居吃点,邻居觉得味道很好,就劝他支个摊子卖卖烤梨贴补家用。

于是伏万祥就开始做起了这个小生意补贴家用。一张泛黄的木板,挂在烤炉的一侧,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烤梨"二个大字,下面写有"生津 化痰 止咳 润肺"几个字。略微有些驼背的伏万祥拿着一个清洗干净的梨,打开炉盖,颤抖着把梨放进烤炉中。

"大爷,给您10块钱,我买两个烤梨。"家住南京岗子村的市民王丽娜,停下了脚步,她是专门来伏大爷摊点上买烤梨,回家给感冒的女儿止止咳,王丽娜说,伏万祥老人卖烤梨在锁金村一带很有名,每到冬天,周边居民成了老大爷的梨摊常客。"给你两个,不过只要4块钱。""大爷,不用找钱了。"王女士拿着烤梨马上要离开,还是被伏万祥大爷拽住,"这怎么行,我不能多收你的钱。"伏万祥坚持找回了零钱给王女士。

老人是一名老城建职工,与老伴育有二女一儿,可老伴一直身体不好,儿子从小有残疾,家里经济条件一向不好,一家人就靠着他卖点烤梨烤红薯来贴补家用,"我不想成为儿女们的负担,想趁自己有精力多挣点钱,就是有时腿脚有点痛,身体还行啊!"老人说。

伏万祥一家六口人住在一个不足70平方米的屋子内,室内光线十分昏暗,一进门就能看到地上放着装有红薯的箱子,伏万祥的儿子坐在那里帮助父亲洗梨。伏万祥住在最靠近门口的房间,墙上挂着许多鸟笼,床边上凌乱地摆放着一些生活用品。

老人的女儿说他们曾经劝过老父亲放弃烤梨摊点,但是他很倔强,说是只要还能卖得动就要坚持出去卖烤梨,他不想成为儿女们的负担。老人的女儿心疼地说,父亲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真是哪一天,无法做生意了,她会把父亲接到家,让他颐养天年。

很多网友感到心痛,在网上号召大家去买老人的烤梨。

(责任编辑:叶清青)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2/11/n3509382.htm90岁老人街头卖烤梨谋生   美东时间: 2012-02-10 17:54:28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