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大陆1月进出口两年来首次下滑

【大纪元2012年02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朱稚清台湾台北报导〉中国大陆海关总署今(10)日公布统计报告显示,大陆今年1月份出口比去年同期下滑0.5%,是近两年多来首见的萎缩,进口也同步下滑,主要是受到农历新年长假出口减少及欧洲债务危机减缓需求所致贸易,顺差大幅扩增。

据大陆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大陆对外贸易1月进出口总值27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8%,其中进口值1226.6亿美元,比去年同月下降15.3%,缩幅高于预期;1月出口值为1499.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0.5%, 进出口状况,使大陆1月的贸易顺差为272.28亿美元,扩大3.6倍,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测的104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IMF)本周警告,欧洲情势恶化可能让中国今年的成长率几近减半。大陆海关总署表示,今年1月大陆与欧洲双边贸易额达426.8亿美元,下滑7.1%;与美国贸易额达354.6亿美元,下滑3.9%;与东协贸易额为258.9亿美元,下滑10.6%;与日本贸易额227.3亿美元,下滑18.4%。

美银美林最新报告指出,中国外贸数据的急速下滑主要因为今年农历新年较去年提前至1月份,导致1月海关系统工作日减少;中国经济增速今年最大的阻碍是欧债危机带来的外部需求减弱。基于美林对于欧盟地区经济今年负增长0﹒6%和美国经济今年增长2%的判断,认为中国今年出口增速将由去年的20﹒3%下降至10﹒0%,进口增速将由去年的24﹒9%,下降至14﹒4%。外贸顺差将由去年的1550亿美元下滑至980亿美元。

香港兴业银行的经济学家姚伟表示,欧洲的债务灾难将拖累中国的出口,今年出口成长率可能降到个位数;然而,政府受制于通货膨胀的顾虑,在宽松政策上仍可能采取谨慎立场。

中国物价自去年7月开始稳定下滑,但春节期间物价回升,造成1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率从12月的4.1%窜升到4.5%。上周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并显示,1月的出口订单指数已连续四个月萎缩。

报告显示,广东、江苏、山东等出口大省1月外贸增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下降更达16.7%,降幅最大。◇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2/10/n3508834.htm大陆1月进出口两年来首次下滑-  美东时间: 2012-02-10 05:51:08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