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中国最大程序员社区600万用户资料被盗

【大纪元2011年12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2011年12月21日下午,大陆微博有消息称,中国最大程序员社区网站CSDN的用户数据库被黑,600余万用户资料被泄露。CSDN官方随即发布声明证实这一事故,称该数据库为2009年CSDN的备份数据库,已经报案,CSDN同时表示向受害用户致歉。截至目前,CSDN尚未查明泄露原因。

CSDN网站是中国大陆知名的程序员和电脑爱好者技术交流社区网站,据CSDN网站介绍称,是中国最大的开发者技术社区。有非常强的专业性,其会员囊括了中国地区90%以上的优秀程序员,在IT技术交流领域位居国内第一位的网站。CSDN网站自称是全球最大中文IT技术社区,拥有2000万注册用户。

微博爆料 CSDN网站600余万用户资料被盗并公开

21日下午,大陆微博首先有消息称,黑客在网上公开了CSDN用户数据库,包括600余万个明文的注册邮箱账号和密码。

由于众多程序员及电脑技术爱好者在CSDN网站注册,此次资料泄露引起广泛关注,微博消息被迅速转发。

有大陆民众称,这次CSDN用户泄漏,垃圾邮件者乐疯了,凭空得到600万个程序员的电子邮件地址,估计以后广告邮件就会轮番轰炸过去了。

CSDN网站发布官方声明证实并致歉

21日傍晚,,CSDN网站发布官方声明承认数据库被盗,同时表示对受影响的用户道歉。CSDN称,被盗数据库系2009年CSDN作为备份所用,由于未查明原因被泄露,目前CSDN已报案,受案单位正在调查相关线索。

同时,CSND表示,除了2011年1月以后注册的帐号、密码和邮箱是安全的之外,此前注册者的邮箱都存在泄露可能性。

CSDN还要求,2010年9月之前的注册用户和没有修改过密码的用户,立即修改密码。

大纪元记者作为一个电脑爱好者,2010年9月之前曾经注册过CSDN网站,但尝试登录,已经不能登录。

被盗资料仍可下载

大纪元记者在网上搜寻,尚可找到被黑客公开的CSDN数据库资料,但致电CSDN网站,相关负责部门称,目前正在处理这起事件,建议记者修改访问密码,也可发邮件到CSDN网站请求修改密码。

但对于邮箱泄露,可能会遭垃圾邮件侵袭一事,CSDN工作人员建议大纪元记者,更改注册邮箱。

遭到黑客攻击的网站可能并非CSDN一家

还有网友网上爆料称,遭到攻击的网站并非CSDN一家,多玩游戏的800万用户,7K7K小游戏的2000万用户、178.com网站的1000万用户资料已经泄露,更有人称包括人人网、开心网在内的社交网站也会成为下一批目标。截至目前,已经有大量多玩游戏的用户数据被公布在网络。不过,上述传言都未得到官方证实。

(责任编辑:谢东延)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1/12/22/n3464644.htm中国最大程序员社区600万用户资料被盗  美东时间: 2011-12-21 23:58:20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