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星期六

大陆过半网民用假宽带 资费为香港469倍

【大纪元2011年12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汪宏量报导)中国大陆互联网数据中心(DCCI) 22日发布《中国宽带用户调查》报告,报告说,针对固网宽带用户进行的调查发现,超过半数用户上网平均速度达不到标定速度,用户在使用"假宽带",宽带用户每月费用是中国香港的469倍。分析人士认为,宽带接入问题,反映了中共政府的贪污腐败。

网速未达标 半数用户使用"假宽带"

据中国大陆媒体的消息,22日下午,专业的中国大陆互联网数据中心DCCI发布《中国宽带用户调查》报告。

报告说,针对中国大陆固网宽带用户进行的上网平均速度调查发现,超过半数用户上网平均速度达不到标定速度,用户在使用"假宽带"。

报告还称,宽带费用方面,内地固网宽带用户上网1M带宽每月费用实际折合13.13美元,是越南的3倍、美国的4倍、韩国的29倍、中国香港的469倍。

据大陆工信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大陆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到1.53亿户。

专家认为,尽管消费者不知道互联网接入服务的具体成本,但一个普遍的认识是,在电信基本设施已建成后,随着用户增长,收益增加,产品的价格就应该逐步下降。但是,大陆的宽带资费一直居高不下。

业内人士还表示,还不仅仅是宽带接入问题。近年来,在大陆的电信领域,双向收费、资费套餐、月租费、停机保号费等问题都饱受消费者诟病,至今也没得到好的解决。

DCCI的报告还显示,在用户满意度方面,仅不到半数互联网用户明确表示对目前宽带速率满意,对固网宽带表示满意的用户比例为46.8%,其余53.2%的用户则表示一般甚至不满意。

大纪元记者近日随机采访了中国大陆几位网民。

辽宁的胡先生说:"宽带网速达不到标定速度,我经常碰到。但是,我们不明白是什么原因。"

一位北京市民表示,自己家用的是电信宽带,一直感觉价格很贵,但又没有其他可选。

广州的一位女士直接地表示了不满:"(电信行业)说白了就是在抢老百姓的钱。"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 被指找挡箭牌

电信领域宽带接入价格等问题,这次并不是第一次被披露。

11月,有一份的研究报告称,截至2010年,中国大陆宽带上网平均速率位列全球71位,不及美国、英国、日本等30多个经济合作组织国家平均水平的1/10,但是,平均1M每秒的接入费用却是发达国家平均水平的3~4倍。

业内人士认为,针对宽带接入价格等问题,大陆网民对此早有民怨沸腾,也正因为如此,国家发改委才对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进行反垄断调查。

大陆媒体报导,11月9日,中国大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表示,正对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涉嫌宽带接入领域的垄断进行调查。据悉,这将是中国反垄断法2008年生效以来,国家查办的第一件涉及大型企业的反垄断案。

在经历了近一个月之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12月2日发表了声明,并向发改委递交中止调查的申请,承诺整改宽带接入价格等问题,适当降低资费标准。

但是,有电信专家表示,宽带网注定需要集中在几个技术过硬实力雄厚的专业大公司手里。全世界电信业都是这个结构,日本NTT一家占了80%,英国更高,美国也不例外,这是由接入网的规模化生产的性质本身决定的。这不是决定网民资费的关键因素。

分析人士认为,电信行业的资费和有关策略,都必须先经过政府的的允许,价格实际上就是发改委制定的。宽带接入等电信领域的一系列问题,只能反映中共政府的堕落、腐败。

由于中共政权的权力高度集中,由于对社会舆论和各种监督机制的扼杀,中共政府的堕落和腐败是不可避免的。

此前,大陆发改委对电信行业进行反垄断调查的消息传出后,大陆网民拍手叫好,在一份投票调查中,有96%的网民认为电信、联通存在宽带接入领域垄断问题。不少网民纷纷在网上留言,希望通过反垄断降低宽带价格。

对此,分析人士称,中共发改委这次对电信业的垄断调查,其动机是找挡箭牌,缓解民怨压力,是进一步蒙蔽民众的举措,而不是为了人民的利益,民众不必为此想入非非。


(责任编辑:李熙)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1/12/24/n3466943.htm大陆过半网民用假宽带-资费为香港469倍  美东时间: 2011-12-24 07:18:02 A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