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

不甩中共恐吓!两岸10年内统一?66%台湾人:不可能

两岸紧张局势持续升温,频派出解放军机扰台,各种对于两岸情势的传言四起,不过近日一份调查显示,有66.3%民众认为,两岸在未来10年内不可能统一。

中共国家

根据《远见》一份「台湾民心动向大调查」,有33%民众对中国整体印象变差,24.3%变好,与去年相比印象变差的比例增加3%。不过,另一项数据也显示,有64.2%民众认为两岸应增加互动,仅21.1%认为两岸应减少交流。

对于中国在未来10年能不能实现与台湾统一,有66.3%认为不可能,仅17.6%认为可能,不知道/未答则占16.1%。

至于统独立场变化,认为两岸应该「先维持再看看」的比例大幅减少10%,创该调查12年来新低,「赞成台独」的从去年的25.5%成长至29.8%,「赞成统一」仅6.3%;「永远维持现状」则创下新高,占25.1%。

中共当局始终坚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对于中共文攻武吓,始终没有放弃武力对台,时重申,维持两岸稳定是双方共同责任。

蔡英文强调,只要北京当局有心化解对立,改善两岸关系,在符合对等尊严的原则下,我们愿意共同促成有意义的对话。这就是民的主张,也是朝野政党的共识。

总统蔡英文在国庆演说强调,维持两岸稳定是双方共同责任。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三立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