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

疫情冲击 港8成旅行社可能裁员

官方电台今天报导,一个名为香港社解困的团体进行的调查发现,如果没有第3期的保就业计划,有超过8成受访表示「一定要」或「很大机会要裁员」,其中6成估计将会裁员4成或以上员工。

联盟于7日至9日向旅行社雇主进行调查,有500多家旅行社回覆,约占旅行社总数3成。

联盟建议政府延续保就业计划,避免旅行社大规模裁员,并建议政府向每家旅行社发放不少于港币10万元资助,至少可让旅行社多营运半年。

另据报导,酒店业主联会日前也收集了约9成会员(87家酒店)的意见,其中7成3酒店表示,业务与去年同期减少了6成或以上。

调查显示,如果政府停止第三轮保就业计划,6成8酒店表示「一定要裁员」或「很大机会要裁员」。

武汉年初冲击香港,各行各业受打击,政府为此先后推出两次保就业计划,拨款补贴企业员工50%的薪酬,并以港币1万8000元为上限,即补贴9000元。

政府此举是希望企业不要裁员,也是在政府推出保就业计划后,本地才没有大幅飙升。

本地最新失业率是6.1%,已达历来高水平。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