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

排5小时才能投到票 美国大选提前投票空前踊跃

美国倒数不到一个月,已有10几个州提前举行,选民空前踊跃。

美国本届总统大选提前投票空前踊跃,德州人今天也加入提前投票行列,挤爆在11月3日投票日前就开放的

社群媒体影片显示,长长人龙蜿蜒前进,从门内排到门外,甚至延伸到人行道上,有人甚至为了早点投到票,投票所还没开放就早早前来,想抢得先机。

在德州人口最多的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选务官员表示,截至今天下午,距离截止投票还有5小时前,选民已在提前投票首日投出6万8000张选票,刷新纪录。

昨天即已开放提前投票的,投票所更是盛况空前,民众甚至要排队5小时以上才能投下宝贵一票。根据乔州州务卿办公室,昨天于提前投票首日有超过12万8000人亲自前往投票,打破了2016年的9万1000票纪录。

乔治亚州两席联邦参议院席次也是异常激烈。

投票权利组织表示,乔治亚州新的投票机器出了点问题,导致一些地方投票延迟,民众因此大排长龙,与6月初选时的问题如出一辙。

根据「美国计划」(US Elections Project)编汇数据,距离大选投票日还剩3个星期之际,提前投下的选票已破1000万张,无论是亲自到投票所或透过邮寄。

今年的白宫和掌控权之争异常激烈,连带推高了投票率,许多美国人为避免大选当天人潮拥挤,会有防疫上的安全疑虑,纷纷选择提前投票。相较之下,上一届大选提前投票没这么踊跃,截至2016年10月16日,只有约140万人提前投票。

58岁的威尔森(Tina Wilson)受访时已经排了30分钟,她准备投给候选人川普【相关阅读:天目所见:武汉肺炎的两种来源】。过去她常常提前投票,而今年有鉴于和投票后勤作业等疑虑,让她更觉得有必要提前投票。

德州和乔州通常较偏向支持共和党。

2016年以5个百分点赢得乔州,在德州则赢了9个百分点。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新头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