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

全球不动产投资上半年锐减33% 亚太受创最深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在2020上半年锐减33%,显示病毒重创经济和扰乱市场交易。

根据房经纪商第一太平戴维斯(Savills)的报告,地区的受创最深,投资额比去年同期骤降45%,因为这个地区首先爆发疫情。美洲的房地产投资也锐减36%,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不动产投资也大幅下滑19%。

报告显示,观光业因封锁措施暂停好几个月的商业活动,对旅馆的投资在上半年遽减59%,商业不动产投资急缩41%,但工业和住宅不动产的投资情况较佳。

Savills全球资本市场部门主管霍普预估,不动产投资“将维持在远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准,直到今年下半年都是如此,因正等待市况变明朗”。“不过,几个特定不动产领域预期有出色表现,投资人此时正聚焦于取得资产,也就是物流、住宅和生命科学。”

报告中也出现少数亮点,例如亚洲的住宅不动产投资在上半年劲增105%,当时黑石集团(Blackstone)以近30亿美元价码,向中国大陆安邦保险集团收购一系列日本公寓住宅。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