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

武汉肺炎防疫表现佳!蔡英文政府满意度飙71.5%

延烧一个月,蔡和苏内阁团队的表现,人普遍给好评,民众对未来防疫的信心,有85%有信心,声望也来到68%的高点,苏贞昌内阁也创上任后最高69%,而台湾、中共防疫的对比之下,也让台湾意识加强。

武汉肺炎政府防疫表现获得中华民国国人认同表现在民调数据上,蔡总统声望68.4%赞同,是2016上任后第二高,苏内阁69.4%满意度,也是上任之后最高满意度,对蔡政府的两岸表现,满意的更飙高到71.5%新高。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指出,「上任以来最受人民欢迎的时候,所以我形容说她现在的声望所显示的意义就是说,她现在是飞龙在天,然后一个扮演总统的角色、一个扮演行政院长的角色,现在是蔡苏共治、合作,很对的胃口。」

比较起邻近国家,台湾在控制之内,也让台湾民众对政府有信心,对未来数个月疫情,认为会严重的39%,不严重的46%;实名制的政策,也有70%的表示赞同,对未来防疫信心,有85%的人有信心,对陈时中带领的指挥团队打了84.61分不错的平均分数。

前考选部长林嘉诚也说,「我想整个政府目前表现还是非常好,看世界的案例来讲的话,我们能够维持28个确诊。」

聚焦防疫,也让民进党政党支持度维持在41%的高点,在进行党主席补选的国民党,支持度大幅掉到12%,只小赢民众党。对比中国疫情失控,台湾人对台湾意识的强化更明显,认为自己是台湾人的有83.2%,史无前例高峰,是台湾也是中国或中国人都只剩下个位数,凝聚了台湾人的共同体想像。

台湾维新党党主席苏焕智表示,「生命安全的这个考验底下,的确形成一个非常高度的所谓的台湾生命共同体这样的一个意识形成,患难也建立相当程度的敌友清楚的界线,所以我想这个也是两岸关系经过这次的武汉肺炎,两岸关系是在拉开的。」

武汉肺炎疫情看得出政府施政能力,虽然目前防疫受到国人赞赏,蔡政府还是小心翼翼,不敢大意。

来源:民视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