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

港警正式起诉黎智英等人涉「非法集结」5月5日出庭

港警登门逮捕黎智英。

集团创办人黎智英、杨森及前工党,因参与去年8.31反送中游行,今早(28日)3人被香港以涉嫌参与「」上门拘捕,3人分别被带到、长沙湾及西区警署。警方在12时过后,对外说明整起事件,警方表示,正式定案起诉被捕3人,案件将在5月5日在东区法院开庭。

警方向香港媒体说明时,并未指明3人姓名,仅说3名年纪介于60-75岁的男子因在2019年8月31日在湾仔至中环进行未经许可的集结,其中72岁的男子2017年6月4日涉及一起刑事恐吓案。

工党稍早向媒体表示,刚获律师告知,李卓人会直接在48小时内被带上法庭,不会在警署保?。警察正准备文件,可能是今日下午或明早出庭。

2019年8月31日活动没有不反对通知书,也有参加的社民连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至今早未有被捕,在杨森旁「自由行」的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林卓廷亦未被捕。林卓廷回覆香港《苹果》指,当局明显是秋后算账,尤其在全城抗疫期间有此举动,旨在令外界噤声。社民连吴文远也在社交网站发文,批评特首林郑月娥抗疫期间仍要搞政治清算。

去年8.31前夕被捕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回覆指,警方选择于财委会审批公务员包括警队加薪争议同日,采取拘捕行动,是极为讽刺。他批评,警方是有目的地行事,「要给民主派一个下马威」,而被捕人物更是属温和的传统民主派人士;他指,警方在全城抗疫之际展开搜捕,这次更是警方首次在反修例运动中对事隔近半年前活动作拘捕,直言「被捕人数要破一万不无可能」。

来源:苹果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