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创17年新低!中国前2个月工业生产不如预期

中国统计局周四(14日)公布数据,今年1至2月产值较去年同期成长5.3%,不如的5.6%,创下2002年2月创下的2.7%以来新低,另外汽车增速持续负成长。

由于经济内外环境充满不确定性,全球经济成长与国际贸易皆出现放缓趋势,中国长期的结构性矛盾仍在,像是汽车等领域也出现回落,经济还是有一些下行压力。

报导指出,汽车表现还是不理想,1至2月的汽车产量为372万辆,下降15.1%,继续呈现趋势。其中,轿车下降17.8%至145.8万辆,降幅较去年12月再度扩大,则增长53.3%至13.8万辆。

从经济类型来看,国有控股企业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4.4%,股份制企业增长6.4%,外商及港澳企业下降0.3%。此外,采矿业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0.3%,制造业产值增长5.6%,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相关供应业增长6.8%。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