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星期日

路透爆料:娇生爽身粉含致癌物 隐瞒47年知情不报

美国个人护理产品巨擘娇生(Johnson& Johnson)遭到媒体踢爆,其公司生产的婴儿爽身粉等知名滑石粉产品含有石棉,且娇生在1971年就已经得知此项消息,多年来娇生面临成千上万的相关诉讼,尽管娇生对此强烈否认,但14日娇生股价仍暴跌10.04%,市值在1天蒸发近400亿美元。

娇生声明:婴儿爽身粉产品不含石棉

娇生声明指出,《》的报导是片面的、虚假的和具煽动性的,简单地说,《路透》的故事是一个荒谬的阴谋论,因为它显然已经跨越了40多年,在几代全球监管机构,世界上最重要的科学家和大学,精心领导独立实验室和娇生公司员工。娇生强调,「娇生公司的婴儿爽身粉是安全的,不含石棉。」

《路透》报导,多份法律文件显示,至少从1971年到本世纪初,娇生的滑石粉原料和爽身粉成品有时被检测出含有少量石棉,而娇生的高层、生产经理、科学家、医生和律师都对此问题感到担忧,并在不对监管单位和大众公布的情况下试图解决该问题。

报导提到,1976年,由於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对滑石产品中的石棉进行了检验,娇生当时向监管单位保证,在1972年12月至1973年10月期间,没有在任何滑石粉样品中检测到石棉。但娇生却没有告诉FDA,从1972年到1975年,3个不同的实验室至少进行了3次试验,在一个案例中滑石粉中发现石棉,其含量「相当高」。

今年7月,美国密苏里州一个陪审团认定,22名女性对娇生婴儿爽身粉等娇生公司的滑石粉产品包含石棉并造成她们患癌的指控成立,责令娇生支付5.5亿美元补偿性赔偿,以及41.4亿美元惩罚性赔偿,但娇生否认指控继续上诉。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