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习近平炫耀中共下一个40年? 加媒曝孟晚舟案多个特别

在孟晚舟一案仍旧热议的情况下,中共官媒16日宣布习近平将在18日召开纪念中共改革开放40年的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法广称可以猜想,习近平可能会强调下一个40年,而不是过去的40年。电信大厂华为不仅逐渐在欧洲失去,而且有分析认为未来3年,华为可能丢失大量的市场占有率。另外,加拿大环球新闻14日刊文报道了围绕着孟晚舟被捕的几个不同寻常之处。

习近平强调中共下一个40年?

法广16日报道,中共喉舌新华社当天文章说,习近平2018年赴广东考察时“庄严宣告:中共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下一个40年的中国,定当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当然,就像一枚钱币的两面,此言也给担心共产政权的全世界提了个醒。这不,已经行动了。

这篇报道还强调,是习近平和以他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着中共的改革开放。该文未提邓小平和否定文革的中共11届3中全会,而是不断强调中共18届3中全会,突出例举习近平2012年上台以来取得的各种丰功伟绩。

报道称,40年前的1978年12月18-22日,中共在北京召开第11届3中全会,承认毛泽东发动的文化大革命是一场“浩劫”,给和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的灾难。

当时的中国经济和民生凋敝不堪,世界有目共睹。中共政权的合法性受到严重质疑。由于政治改革的缺失,随着经济的繁荣,中共官员的腐败再度引发民众对中共政权合法性的质疑,导致出现文革回潮。

专家:华为恐3年内失去市场

自由时报报道称,美国今年来不断阻止中共科技领域扩张,而随着各国纷纷加入抵制行列,电信大厂华为也逐渐在欧洲失去盟友。对此,Mirabaud Securities电信、媒体和技术领域分析师Neil Campling更警告,未来3年,华为可能丢失大量的市场占有率。

报道引述《彭博》报导,面对外界普遍认为与中共政府关系甚密的企业恐被用来从事活动,澳洲、纽西兰、英国和日本今年来相继以国安为由对华为展开抵制行动。对此,Neil Campling认为,无论美中争端最终结果为何,已对华为的声誉造成巨大的损失,并使其在中国以外的市场前景黯淡。

而随着法国Orange SA、英国电信集团(BT Group)、德国电信、挪威政府和近日纷纷明示、暗示对中国供应商采取警戒手段。电信顾问公司Northstream执行长Bengt Nordstrom认为,当前欧洲各大营运商已对采购华为设备变得特别谨慎。

据了解,欧洲、中东和非洲业务占华为收入27%。对该公司而言,失去欧洲盟友也意味着失去数十亿欧元的网路订单,其中,光是德国电信就计划在2021年底前於德国投资约200亿欧元部署5G和其他网路连接。

不可能“任由孟晚舟顺利离开加拿大”

加拿大环球新闻周五刊文报道了围绕着孟晚舟被捕的几个不同寻常之处。

报道称,本周二早上8:30分,也就是孟晚舟保释听证第三天的庭审开始之前,正当媒体还在猜测法官将如何判决时,加拿大的一些高级官员已经知道了答案。报道称,有消息源告知环球新闻,皇家骑警的官员称,孟晚舟将于当天晚些时候获释。果然,当天下午,法官裁定孟晚舟以1000万加币保释。

那之后,孟晚舟被多人护送着上了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SUV,其中一人是前皇家骑警的地缘政治分析师、曾在中国经商的斯科特•菲勒(Scot Filer)。另外其中还包括为孟晚舟提供安全保障的私营公司Lions Gate Risk Management的CEO。

报道还称,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任由孟晚舟顺利离开加拿大,前往墨西哥代表华为出席商务活动,从来都不是一个选项。

另外报道指,孟晚舟被捕地点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其高层也介入了和关押孟晚舟有关的安排。该省省长John Horgan的幕僚长Geoff Meggs,据称在孟晚舟被拘押之后打电话给该省Mike Farnworth称,他们不能将孟晚舟留在边境服务局的设施中;他对此表示担忧,并要求后者确保孟晚舟被礼貌对待。在被保释前,孟晚舟被拘押在该省的Alouette女子惩戒中心。报道指,省长办公室同总检察长之间这样的联系是“不同寻常的”。不过,这两个机构均表示,双方就的联系只是为了沟通信息。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