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星期四

贸易战明年有感!中国经济将陷近30年最严重放缓

随着冲击将在2019年加剧,《日经亚洲评论》透过32位家调查显示,中国明年将遇上29年来的经济放缓幅度。

根据《日经新闻》及《Nikkei Quick News》调查32位经济学家指出,预计明年前景将变得更加模糊,经济增长恐放缓至6.2%,可说是自1990年天安门事件造成经济混乱以来最差表现。且不少专家也表示,该国财政刺激政策产生的影响不太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出现,

光大新鸿基(Everbright Sun Hung Kai)Kenny Wen认为,贸易战将削减中国增长0.6%至0.8%,即便政府将祭出一系列财政刺激措施,经济放缓也无法避免。

JD Finance沈建光(Shen Jianguang)和BBVA夏乐(Xia Le)皆表示,中国房将於明年对经济造成压力;而法国兴业银行企业和投资银行部姚伟(Yao Wei)则警告,贸易警张局势不太可能立即得到缓解,恐使出口严重遭到拖累,经济也将在明年面临更大挑战。

部分专家也认为美中不太可能在90天内达成协议,Daiwa Capital Markets的Kevin Lai指出,要求的结构性变化对中国来说太过困难,且达成协议代表中国需放弃原先的发展模式,并造成政治体制解体的风险。

此外,不少专家也认为,面对近期华为财务长一案,估计中共对於改变不公平贸易行为不会轻易妥协。

此次经济学家针对中国明年经济成长预测,范围低至6%、高至6.6%,但大部分仍认为势必会较今年表现更加疲软。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