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星期六

上海股市下跌2.49% 怀疑中美能否达成协议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守文周五呼吁与的贸易谈判要对等,这会让双方受益,但上海下跌,怀疑中美就贸易争端能够在本周G20国峰会达成协议。

中国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预计于下周末在阿根廷出席G20峰会之际会晤。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守文周五在北京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中国希望在协商,互信和共同获益的基础上进行磋商。中方认为如果中美双方努力,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措施。中方同时强调,中美两国代表密切接触,进行谈判,他们同时听从双方最高领导人的意见。

但是,上海股市怀疑中美两国是否能够就贸易达成协议,周五上海股市的综合指数普遍下跌2.49%,属于10月18日跌幅最大的一次,而且自从今年年初,上海股市累计下跌22%。

一位金融分析师表示,谈判以及近期中美关系发展,让人怀疑中美是否能够就贸易纠纷达成协议。

特别是《华尔街日报》周四透露,美国政府试图说服美国企业和盟友不要购买如中国公司提供的设备,因为这些设备会导致网络安全风险,这也给即将举行的美国与中国最高领袖会晤蒙上了阴影。

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表示,如果能够与中国达成协议,美国会这么做,但是本周二美国方面指出中共没有完全停止进行不公平的贸易竞争。

来源:RF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