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

土耳其陷货币危机 中国等亚洲6国卖压更严重

土耳其货币里拉暴跌,使国家陷入经济危机,投资人纷纷担心受波及,其中,土耳其前20大进口国中,国家就占6个,有分析师指出,对这些国家来说,货币与股市出现的卖压风险将较放缓更严重。

媒体《CNBC》报导,面对美国祭出更严厉制裁,里拉持续走贬,其中,包括中国、南韩、印度、、马来西亚和越南的亚洲国家皆为土耳其前20大进口国。对此,IHS Markit分析师Rajiv Biswas表示,对亚太国家来说,新兴市场货币与股市出现的卖压风险,较贸易放缓更严重,由其当该国官员采取资本管制,将会引发投资人担忧,使新兴市场资金重大外流。

里拉兑汇率今年以来已崩贬逾40%,Rajiv Biswas也指出,土耳其货币危机将对双边贸易造成冲击,而随着里拉大幅贬值,该国进口商品价格也将连带上涨。

此外,Rajiv Biswas也提到,同样面临全球冲击风险的新兴市场还包括印度、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其中,印度因外资掌握的股票和债券市场份额高,使其资金结构相对脆弱;而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则同样面临问题。反观南韩、和泰国拥有良好的经济基本面和大量的,经济体相对弹性。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