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中美贸易战升级 美国160亿关税正式启动

台北时间今日(23)中午12点01分,美国对中共祭出的160亿关税,是继今年7月首批340亿美元关税制裁後,美国再度对中共实施关税制裁。

本次美国的新关税,瞄准了中国279项征收25%进口关税,列入制裁清单的商品包含了半导体、化学品、塑料品、机车、电动车等。对此商务部回应,中国将会向WTO提出申诉,要在WTO的机制下解决纷争,并且会实施必要的回击。

美国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商业与政治经济部主任甘乃迪(Scott Kennedy)告诉《CNBC》,除非中国愿意彻底改善知识产权、关税结构、不当补贴等问题,否则川普之后真的会实施5000亿美元的关税清单制裁。甘乃迪比喻两国间的鸿沟「如同太平洋一样广」,并表示由於川普团队坚信会从贸易战胜出,因此鸿沟也越来越广。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