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长生生物疫苗公司遭起底 家族企业6年净利超17亿

日前遭爆出疫苗的长生公司,更被媒体起底公司股东及营运状况,长高俊芳掌握大权,且6年来营运上净利润高达人民币17.5亿元(约台币79.5亿元)。

长春公安已依据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涉嫌犯罪案件移送书》,对生物疫苗涉嫌违法犯罪立案调查。

据《棱镜》报导,高俊芳除了身兼五职: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财务总监之外,丈夫张友奎任副总经理兼总监,儿子张洺豪为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兼执行董事。一家三口不仅霸占公司高层行政和财务、销售等核心部门,还合计持有该公司36.66%的股权。加上张友奎两个妹妹各持1.24%及3.02%股份,几乎等于家族企业。

过去6年(2012-2017)间,长生生物销往市场的疫苗超过1.1亿支,由此录得净利润17.5亿人民币,这些疫苗通通销售至中国各地的疾控中心、防疫站。长生生物2015年就曾自爆前几大客户为四川省、安徽省、河北省、云南省、陕西省、广东省及浙江省等地的疾病管控中心,各家疾控中心的年度额均在千万人民币以上。

而在长生生物的支出中发现,6年来“销售费用”总计高达12.63亿人民币(约台币56.9亿元),其中的“推广服务费”增幅更年年扩大,似乎目标是将上亿支疫苗卖给中国各地的疾控中心。

目前人在非洲的 中共习近平已经要求查到底,长春市长新区公安局也已将长生董事长高俊芳及4名高层主管带往公安机关审查。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