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星期二

美将开听证会 定160亿美元华商品关税何时实施

首轮关税针对总值500亿美元中国,其中第一批值340亿美元(约2700亿港元)商品的关税本月6日已开始实施。美国署周一(23日)表示,将于周二起一连两日召开,确认第二批值160亿美元(约1300亿港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何时实施。

美国贸易代表去年依据《1974年贸易法》宣布对华启动301调查,对华点起贸易战火。第一批商品关税针对中国的电机、机械产品及交通工具,被指是要打击中国制造业;第二批则针对电子产品及“中国制造2025”政策相关产品等,以打击中国高科技制造业。

美国贸易代表署曾发声明表示,此举是回应中国强迫美国企业转移技术及知识产权等行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更表示,准备好对总值5050亿美元(约3.94万亿港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

来源:东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