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港媒:房峰辉供出范长龙 习近平拍板拿下

13日海外社交媒体指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落马。次日,被指亲共的港媒引述消息指,当局因此决定拿下范长龙,是因为被查牵出他不少事。有关范长龙的背景,海内外说法不一,有称其为亲信,被徐提拔上位;也有指其派系色彩较轻,因此获得习近平重用。

《星岛日报》1月14日引述消息指,去年退休的政治局委员、中共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上将近日被立案审查,成为继郭伯雄、徐才厚之后,第三名落马的军委副主席。

报导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后,“牵出他(范长龙)不少事”,当局决定拿下范长龙。

目前北京当局还没有通报范长龙被查的消息。

但海外推特自由部落“‏*freedom9134564”13日就称称,大陆红二代微信圈传出消息:刚卸仼的(中共)原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被立案审查。

在去年10月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上,70岁的范长龙到龄退休,不再任军委副主席兼政治局委员,但他仍是中共军委副主席。他将在今年3月召开的中共两会上卸任国家军委副主席一职。

《星岛日报》报导说,范长龙被视为徐才厚的嫡系,两人既是辽宁同乡也是上下级。范在徐的根据地、原沈阳军区第16集团军任职逾30年,16军是徐才厚的嫡系部队。范长龙跟随徐才厚多年,在中共十八大时获徐才厚破格引荐,由军区司令员直升军委副主席。

而被指供出范长龙的房峰辉,也被认为是郭伯雄的西北军“头马”。而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泽民在军中的哼哈二将,帮江泽民架空胡锦涛多年。

中共十九大前夕,中共两名军委委员: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和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突然在2017年8月底被解职,随后就传出他们两人同时被抓的消息。张阳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

去年11月28日,当局公布张阳于8月28日被调查,11月23日在家自缢身亡;今年1月9日,当局首次宣布房峰辉被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这证实了他们被抓的消息。

当局说,查处房、张都是“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重要组成部分”。

范长龙到底是谁提拔的?

从范长龙与徐才厚的工作履历看,两人都从第十六集团军发迹,此后升迁亦步亦趋。徐任十六军政委时,范任师长,徐升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后,范就出任十六军军长,徐从济南军区司令升中央军委副主席后,范又从沈阳军区司令接徐出任济南军区司令。

不过,也有人认为范长龙并非徐才厚的亲信。海外中文媒体称,习近平在接掌中央军委前,曾派人对各大军区司令员进行幕后调查,发现范长龙已准备告老还乡,甚至把办公室的用品都已经全部打包,还买好了很不错的钓鱼杆准备退休养老。因为范长龙被认为没有野心和企图心,习近平就提拔他进入中共中央军委。

但另一说法称,范长龙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准备退休之龄,突然获升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其实也是徐才厚推荐,当时胡锦涛权利旁落,习近平仍未控权。但习上台后要拿下徐时,范立即反戈倒徐。

5月25日下午,在网上相当活跃的中共“军二代”蔡小心曾发布一条微博,内容为“看来,军中某条龙是顶不住了,掉下来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当时,有认为“军中某条龙”是指已经退休的原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长廖锡龙,也有网友猜测是时任中委副主席范长龙。

在推特传出范长龙落马的消息时,大陆法律系教授杨支柱在推特评论称,范长龙汶川地震时最先到达,应该说是当时大军区司令员里帮派色彩最轻的。

但推友“JavaNica2018”表示,范长龙数次顶撞习,被查也是清理之中。

《星岛日报》背景

此次曝出范长龙落马的《星岛日报》,被指是从反共转向亲共的港媒之一。

2007年,美国詹姆斯通基金会发表的文章《中国政府是如何试图控制美国的华语媒体的》称,(当时)在美国有四种主要的报纸——世界日报,星岛日报,明报以及侨报。在这四种报纸中,有三种直接或间接地受到中共政府的控制,而第四种(台湾办)当时也开始屈服于北京政府的压力。

文章说,星岛报业集团(STNG)于1938年在香港成立。六十年代在旧金山、纽约和洛杉矶成立了地区办公室,在北美发行星岛日报。八十年代末期,星岛报业集团的业主萨利(Sally Aw Sian)遇到了财政危机,中共政府以资金援助的方式使其摆脱了危机。在过去10年左右的时间,人们看到星岛日报为亲共的报纸。萨利从那时起成为中共政协委员。

2001年1月,泛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家以何柱国为主席的香港公司获得了星岛日报的控股权。而何柱国与北京关系密切,也是中共全国政协委员。

文章披露,李戈(音译),星岛设在旧金山的北美总部副总编辑,以前曾经是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的编辑。李戈曾负责该报社论--星岛广场(Sing Tao Square)。

在中美撞机事件后,当星岛日报的两个专栏作家撰文要求中共释放美国机组人员并归还美国飞机时,他们成为“星岛广场”的攻击目标。类似情形也发生在刊登了同情法轮功修炼者的文章后。

而据维基百科李戈曾多次申请入籍美国,但遭到美国政府拒绝,后来回到中国大陆。

维基百科还称星岛日报股东何柱国为亲共商人。2003年7月,《星岛日报》多次发表社论,支持中共政府就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正式意味其政治立场的改变,转向亲建制派。

星岛日报对香港泛民主派的报道少,会像亲中共报纸般直接以“反对派”称之,如《香港商报》、《大公报》、《文汇报》和《成报》等香港“左报”的行列。

阿波罗网李华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李华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