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星期一

港媒:北京已对朝下通牒 再核试面临5项惩罚

港媒消息指,4月16日朝鲜试射后,北京当局对朝鲜已经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再一意孤行的进行核试,将面临中方的5项严厉惩罚措施,包括切断其生命线——供应。此前消息称,朝鲜已经准备好第六次核试验,但是在中美压力下,4月的两次重要纪念日,均未进行核试验。不过,朝鲜试射导弹和大型军演不断,亦无终止核开发的迹象。

4月16日,韩媒报道,朝鲜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试射了一枚导弹,但发射数秒后爆炸。

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5月号报道,4月16日下午,主管中共外交的杨洁篪应约与国务卿蒂勒森通话,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看法。

与此同时,中共外交部紧急召见朝鲜驻京大使馆公使朴明浩(驻京大使池在龙日前已回朝鲜),代表中方就朝鲜发射飞毛腿中程弹道导弹事件,作出带有最后通牒性质的警告。

消息称,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亲自出席召见朴明浩,然后由副外交部长宣读备忘录,以表示事态的严重性。中方致朝方备忘录中特别强调,如朝鲜一意孤行的进行核子装备的核试爆炸,中方一定会做出强烈抗议,并采取5项严厉惩罚措施:

一,坚决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就此通过经济方面制裁和其他措施;

二,即日即时终止石油和石油燃料供应;

三,即日停止一切经贸协议;

四,撤回驻朝鲜的大使,并视事态发展作出进一步措施;

五,关闭两国水、陆两路边境、水界,并视事态发展考虑实施封锁、戒严等措施。

报道称,中方还表示,如果朝鲜当局一意孤行,北京将被迫向全世界宣布终止友好合作条约。

据公开资料,《中朝友好互助条约》是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签订。其中〝参战条款〞规定,朝鲜一旦与美国开战,中方有进行军事援助的义务。

金正恩4月未核试

去年,有脱北官员透露,金正恩计划在2017年底前完成第六次和第七次核试验。

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

今年4月,韩美官方的消息显示,朝鲜临近中朝边境的丰溪里地下核试验场,已经完成了第六次核试验的准备。外界担忧,在4月15日的金日成冥诞或25日的朝鲜建军节,金正恩会按下核试验按钮。

4月6-7日的川习会后,川普不断对朝鲜施加军事压力,并以中朝贸易为砝码,敦促中共出手解决朝核问题

之后,中共下令退回朝鲜煤炭。大陆党媒也公开喊话,如果朝鲜继续核试验,中方不排除切断朝鲜的石油供应。

在中美压力下,“4月危机”平安度过,金正恩没有进行核试验。

不过,朝鲜官方在强硬叫嚣的同时,试射导弹和大规模阅兵、军演不断。

4月5日,川习会前一天,朝鲜又一次向新浦市附近发射一枚导弹,以失败告终。

4月15日的金日成冥诞,平壤进行大规模阅兵,并亮出一种疑似新型洲际导弹。

4月16日,朝鲜又一次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试射了导弹,但发射数秒后爆炸。

4月25日,朝鲜建军节当天,平壤举行了史上最大规模实弹演习,并在江原道元山一带投入300到400门远程火炮进行演练。

4月29日,朝鲜在平安南道一带再次发射弹道导弹。不过,导弹〝在飞行中爆炸〞。

朝鲜民众对金正恩狂热核开发不满

4月12日,专门朝鲜事务的韩媒DailyNK报道,金氏政权把“拥核”看作是保持三代世袭独裁体制的最迫切的生存手段,认为只要拥核就算受到制裁也不会受到外界的,进而也防止发生内部龟裂,所以不管川普如何施加压力,金正恩绝不会停止开发核武器。

可是也有变数,那就是“朝鲜百姓”。如果用于团结内部的核导弹开发政策成为促进体制不稳定的因素,那么金正恩只能重新考虑。

报道称,最近“核武器无用论”再次在朝鲜普通百姓之间抬起了头。大多数百姓对金氏一家固守的“拥核路线”持有否定的态度。百姓们都非常清楚由于核武狂热分子金正恩,使他们无辜遭受不幸与痛苦的事情。“经济会因核武而垮,国家会因核武而亡”已经成了人们共同的认识。

一月三次试射导弹失败朝鲜媒体只字不提

4月30日,韩联社报道,朝中社、《劳动新闻》、朝鲜中央广播电台等朝鲜主要媒体,对29日试射弹道导弹失败一事只字未提。

报道称,朝鲜成功进行主要武器实验时,第二天上午会通过官方媒体告知实验性质并公开视频以炫耀,但失败的情况一般保持沉默。

29日,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推测,朝鲜于早上5时30分许在平安南道北仓地区朝东北方向发射1枚弹道导弹,该枚导弹最高飞行为71公里,发射数分钟后在飞行过程中爆炸,残骸落入半岛东部海域。

本月5日和16日,金正恩在咸镜南道新浦地区各发射1枚导弹,均以失败告终,朝鲜媒体均未提到相关信息。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