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9月9日习近平回母校 不悼毛泽东

大陆官方媒体对毛泽东死亡40周年冷处理。当日习近平选择回母校看望师生。

9月9日是毛泽东死亡40周年,恰逢今年也是“文革”爆发50周年,官方对此保存沉默。

当日官方新华网头条是“习近平回到母校看望师生祝贺教师节”。

9日上午,习近平在市委书记郭金龙、市长王安顺陪同下,来到北京市八一学校,参观并慰问师生。八一学校是习近平的母校,他小学和初中都在这里学习。

大陆民间不少纪念毛的活动也在压力下取消。同时海外一些地区原定要进行的集会也临时宣告取消。

1976年9月9日,毛泽东死亡。十年“文革”浩劫得以终止。其执政27年,连绵的政治造成8,000万中国人非正常死亡。40年过去了,毛阴魂仍然笼罩着中国,官方依然不公开评论毛的罪恶。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近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毛泽东是一个历史罪人,甚至可以说是千古罪人。孙文广出了一本关于毛的书,在大陆无法出版,只能在出版。

来源: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