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直播】法国尼斯恐袭 货车撞人80死百伤

法国14日庆祝国庆,南部尼斯市(Nice)民众在观赏烟火秀后,离开现场时,1辆卡车突然冲入人群,据报造成至少73人丧生,另有100人受伤。(VALERY HACHE/AFP/Getty Images)

法国14日庆祝国庆,南部尼斯市(Nice)民众在观赏烟火秀后,离开现场时,1辆卡车突然冲入人群,据报造成至少73人丧生,另有100人受伤。(VALERY HACHE/AFP/Getty Images)

法国14日庆祝国庆,南部尼斯市(Nice)民众在观赏烟火秀后,离开现场时,1辆卡车突然冲入人群,目前已造成至少80人丧生,另有约100人受伤,包括两名中国人。货车已被击毙。地方官员表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14日法国各地庆祝国庆,南部大城尼斯晚间放烟花时,一辆白色卡车突然冲撞人群。有人通过社交媒体发布的画面显示,当时,人们在街上惊惶的奔跑。有10余人躺在路面上。当地一名记者说,在现场看到大量血迹,有很多人受伤。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至少已有80人

有报道说,当时警方与大货车里的人相互射击。但这一消息没有获得证实。

卡车司机已被警方击毙。事故现场周围已被封锁,警方也通过广播敦促民众留在室内。

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当晚从亚维侬回到巴黎后,立即赶往内政部成立的紧急小组应对这一事件。

巴黎检方表示,这是法国18个月以来的第3起恐袭。其中伤亡最惨重的是去年11月13日发生的巴黎恐怖袭击,当时造成约130人死亡。

以下是事件的最新进展(以美东时间为准):

10:00pm:法国官员表示,尼斯恐袭还造成约100人受伤。

9:59pm: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尼斯事件显然是一起恐怖袭击,整个法国都遭受恐怖主义的威胁,法国紧急状态将延长至3个月。他呼吁居民支持、协助警方,并说安全级别必须再提升,将保持10000名警力的部署,也将采取一切措施帮助伤者。

09:29 pm: 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尼斯袭击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

09:10 pm: 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川普宣布,推迟举行公布副手人选的记者会。

8:54 pm: CNN援引法国官员的话说,凶手是一名男性,已被警方击毙,初步判断这名男子并未从卡车内向外开火。中共驻马赛总领事馆称,目前有两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中受伤。

8:50 pm: 尼斯市长埃斯特罗斯(Christian Estrosi)表示,袭击已造成77人死亡。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另有47人重伤,其中16人被送进重症室。

8:26 pm: 一名官方发言人向法国电视台BFM TV表示,肇事货车装满了炸药、武器和爆炸物,所幸没有爆炸,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8:20 pm: 法国电视新闻频道BFM引述当地官员的话说,死亡人数已上升至75人。

8:16 pm: 法国媒体称,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犯案。第2名嫌犯在逃。

8:10 pm: 美国总统谴责这是一起“骇人的恐怖袭击”,并说将为法国提供一切所需的调查协助。据法国BFM电视台报导,法国总统奥朗德将于当地时间15日9时召开安全及防务会议。

7:57 pm: 据美联社报导,尼斯市长埃斯特罗斯(Christian Estrosi)表示,这辆卡车上装有武器和手榴弹。据法国电视新闻频道BFM报导,反恐检察人员已负责调查此次袭击。费加罗报说,据内政部消息,可以肯定没有人质被绑架,调查人员正在寻找可能的帮凶。

7:46 pm: 巴黎检方发言人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英国《独立报》援引目击者的话说,卡车冲撞人群后,司机还跳下车,向人群开枪。

7:39 pm: 据CNN报导,事故造成至少73人死亡,100人受伤。

7:34 pm: 犯案货车冲撞人群画面曝光。司机被警方击毙。警方说,在卡车上搜出爆裂物和军火。

7:25 pm: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诺夫(Bernard Cazeneuve)已离开巴黎前往尼斯现场,总理瓦斯(Manuel Valls)则驻守巴黎,等待总统欧兰德从亚维农赶回;有幸存者告诉法国电视台《BFMTV》说,当时货车辗过了所有人,“就像在打保龄球”。

7:15 pm: 据法国《巴黎人报》(Le Parisien)报导,警察开枪射伤了一名嫌犯。

7:10 pm: 法国滨海阿尔卑斯省政府表示,这是一起攻击事件,敦促民众留在室内。

7:02 pm: 传现场至少有60人死亡。

6:35 pm: 目击者表示,袭击发生时,卡车很明显是冲着人群而来,现场满是尸体。

6:30 pm: 据英国《镜报》报导,事件发生在尼斯的盎格鲁街(Promenade des Anglais),当时大批民众坐在地上观看国庆烟火。一辆大卡车因不明原因冲入人群,传出现场至少有30人死亡,上百人受伤,司机已被警方击毙。有媒体指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但尚未获得官方证实。

来源: 责任编辑:林妍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