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江西最小背包客 4岁女童走遍半个中国

4岁的江西上饶女孩雯雯(化名)从1岁起,便跟着父母徒步旅行,去的多是山区和边境地区,平均每天步行15公里以上,已走遍半个中国。爸爸潘土丰说,目的就是培养孩子独立自强。(网络图片)

4岁的上饶女孩雯雯(化名)从1岁起,便跟着父母徒步旅行,去的多是山区和边境地区,平均每天步行15公里以上,已走遍半个中国。潘土丰说,目的就是培养孩子独立自强。(网络图片)

4岁的江西上饶女孩雯雯(化名)从1岁起,便跟着父母徒步旅行,去的多是山区和边境地区,平均每天步行15公里以上,现已走遍半个中国。爸爸潘土丰说,目的就是培养孩子独立自强。

据大陆媒体报导,潘土丰和妻子都爱好野外旅游,他们从女儿1岁起,便带着她及4岁的儿子潘珀如到山区和边境旅行。他们一起爬雪山探丛林,走遍云南、四川、西藏等20多个省,每天走路15至30公里,平常都是风餐露宿,吃野菜,睡帐篷。爸爸坦言喜欢带子女到贫困山区,跟村民一同生活,令他们学懂珍惜,“我想让孩子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他们全家全程以走路及搭顺风车移动,小小年纪的雯雯每天至少走路15公里。

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的雯雯,被网民称为“中国最小背包客”,她和家人每年有七八个月都在外,爸爸潘土丰和妈妈袁端亦希望以此锻练孩子的身心健康,他们认为培养她从小独立自强,以后遇到挫折自己就能调节好。

爸爸说,暂时不打算让雯雯到幼稚园上学,计划在她上小学前游遍全中国。

对此,网民纷纷表达不同看法。有的网民表示,孩子年龄太小吃这么多的苦,无法理解雯雯父母。不过大多网民表示赞同:“怎么就可怜了?这也是一种锻练,想想日本的孩子从小就开始吃苦锻练。”“行万里路,以后再搭配上读万卷书,一定会成为一个很棒的人”“这样的教育虽有争议,但是难道不比那些四岁了吃个饭还要人喂的教育要好吗?孩子跟父母都乐在其中。远远比那些养在家里天天死读书,上各种培训班,而且还没有什么用的要强。”

“没问题,我觉得很好。如果有能力,我也希望能带孩子在上学以前先了解一下世界。希望她能有自己的主见三观,而不是依附家长生活的傀儡。”

也有网民认为,只要孩子健康平安就好,每个家庭的教育方式都不一样,相信他的孩子长大之后,起码在体能和与人交流的能力方面都不会差。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