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福建男童误给女童喂煤油 抢救25天才脱险

上月初,省南平市3岁小涛和1岁女童小云一起玩耍时,小涛见门后有一小瓶“饮料”,便喂小云喝下。不料,这瓶“饮料”竟然是煤油,小云当场呛咳,在当地洗胃后反复高烧,后连夜转院。抢救了25天,小云才逃过一劫。

据大陆媒体报导,5月6日,小云被送到医院时已是凌晨2点多。她的脸惨白,不停地咳嗽,呼吸也很急促。这时,距离她喝下煤油已有12个小时。

小云的父亲表示,因忙其它事,他将剩下的小半瓶煤油随手放在了门后面,瓶子上贴著“煤油”的标签。5月5日傍晚,小云的母亲刚下夜班,她嘱咐小云的照看小云。当时,小云正和邻家男孩小涛一起玩耍,奶奶忙着打扫,便没有多留意。

不久,奶奶听到了小云的啼哭,赶过去一看,小涛正拿着煤油瓶往小云嘴里灌,小云被呛得直咳,但她还不太会说话,只是一个劲地哭,边哭边说:“不要!”

奶奶慌了神,喝止了小涛,吓坏了的小涛说不清到底喂小云喝了多少煤油。奶奶赶紧喊来家人把小云送往当地医院,医生立即给她洗胃。然而后,小云精神萎靡,饭也吃不下,偶尔还咳一两声。家人不放心,又带着她到医院复查,胸片显示小云有肺炎,医生建议尽快转诊。于是,家人连夜把她送到福州。

接诊时,医生发现小云发烧39.5℃,全身发黄,呼吸粗重,心率达到168次/分。他推断,很可能是煤油呛入了小云的肺里,引起了化学性肺炎,并导致了一系列疾病。经检查后,小云被诊断得了Ⅰ型呼吸衰竭、中毒性脑病、嗜肺军团菌感染、吸入性肺炎。

当天,医生给小云灌洗肺泡,抽出50毫升黄褐色的液体。术后,小云转入重症监护室,戴上呼吸机。抢救了25天后,小云于5月31日康复出院。

医生表示,大人在放置煤油、鼠药等物品的地方一定要让孩子难以触及。孩子中毒后,家长要尽快弄清孩子误服了什么、剂量多少,再采取急救措施。通常,家长可让孩子多喝水,再用手指抠孩子的喉咙,催吐后将孩子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急救。同时,最好将孩子误服的药物或药瓶带上,以便医生及时了解情况,对症解毒。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