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股市跌7% 传习近平与对手白热化对决

1月7日,大陆A股开盘30分钟内,沪深300指数便先后跌至5%、7%两档,导致A股提前收盘。有消息人士表示,这是中南海政治斗争的继续,双方的对决已到了赤膊相见的白热化程度。

令人关注的是,近日,批“太上皇”的言论首次曝光,此外,习近平日前在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首次一并提及周、薄、徐、郭、令案。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近期密集释放信号,“打虎”目标已锁定江泽民。

股市大跌 传习近平与对手白热化对决

1月7日,大陆股市开盘后,沪深300指数于9点43分下跌超5%触发熔断。北京时间9点58分恢复交易后,沪深300指数复牌后继续跳水。9点59分,沪深300指数跌幅触及7%,二度熔断,全天交易提前结束,创大陆股市史上最快收盘记录。至此,今年首四个交易日A股已经2次提前收盘。

海外博闻社援引内部人士的话报导称,大陆股市再度暴跌,是政治斗争的继续,是习近平对手的疯狂反扑。经济是根本,只要经济崩溃,对手就有翻盘的希望。

该内部人士表示,中国股市开盘后仅15分钟,就触发了熔断机制,可见双方在经济上的对决已到了赤膊相见的白热化程度。

该人士还表示,近日在香港越境抓人这一反常行径,亦不排除是对手整个反扑计划中的一个侧翼行动。

习近平批“太上皇”言论首曝光

令人关注的是,近期习近平阵营频频发出“打虎”信号,目标锁定江泽民。

2016年1月1日,中共官方出版习近平的一本新书,其中的大部分内容属于首次公开。

1月2日,中纪委官网转载了57条习近平讲话。其中第51条提到,习近平去年1月13日的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称,从大量案件看,中共党内有人当“太上皇”,搞家长制、一言堂,居高临下、个人说了算,处心积虑树立所谓绝对权威,独霸一方等。

这是中共官方首次披露习近平批评有关“太上皇”的言论。众所周知,胡锦涛执政时期,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直在背后老人干政、退而不休,通过在政治局常委及中委中安插亲信、心腹,架空胡锦涛、温家宝。

此外,书中还提到,2015年2月2日,习近平在中共省部级主要官员专题研讨班上发表讲话时强调,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外界认为,这些说法明显针对江泽民和曾庆红。

官媒暗示江派政变罪

此外,去年12月28日、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专题“生活会”,习近平在讲话中重提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

《新京报》12月30日发表文章《中央为何一并批周、薄、徐、郭、令?》。文章称,在公开报导,这还是习近平中央首次一并提及周、薄、徐、郭、令这5个“”,那为何这5个“落马大老虎”会被一并批判呢?

文章称,剖析副国级以上“大老虎”的违纪违法事实,可看出习中央一并提及周、薄、徐、郭、令的深意。文章重提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此前,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被称为“新四人帮”,其针对习近平的政变阴谋已被广泛报导。

人士谢天奇表示,习近平接连提及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这五个“大老虎”的后台都是江泽民;中纪委机关报日前报导“倒查‘伯乐’釜底抽薪”,政治局会议再度强调“加大问责力度”,习近平当局“打虎”目标已明显指向“终极大老虎”江泽民。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